打工度假最近真的很夯
尤其在大家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
很多人都想出去邊玩邊工作

就目前台灣開放的市場
澳洲算是最成熟的
在台推廣已經有4年了
今年還來台舉辦的說明會
其實 說穿了就是遊學
只是冠上「打工度假」就變的很吸引人

日前 我去聽了澳洲商工辦事處舉辦的講座(希望可以運用在日本打工上)
其實 我是想聽褚士瑩講什麼(內容:失望)
卻因為記錯時間 多聽了一場!!
「那一年,我們在南十字星下……」
請來剛回台灣的達人經驗分享

首先:確定自己的目標。
想增進語言能力,可以去語言學校,不少語言學校還會提供後續附加的協助(如履歷表撰寫、工作機會)﹔另外,投入無中文的環境。逼的自己不得不說當地語言,聽不懂得怎麼辦,背下來(國中都有教),然後問別人或是查翻譯機,久而久之語言能力就會大躍進。
想賺錢,那就登入當地的人力銀行(聽說工資會比較高,不過,語言能力要有一定基礎),另外,就是靠先前的背包客介紹,上背包客棧、PTT等網站,有很多資料。

第二:行前資料蒐集。
因為台灣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很多,所以在很多網站上都有很多資料,我個人覺得住宿不是問題,交通才是需要花時間準備的。不過我建議有駕照的人,最好先去辦個國際駕照,日本的話則要辦日文譯本(國際駕照不承認),方便當地移動。

第三:選定地點。
在澳洲,好像都以西澳或是南澳為大宗(好像是因為這裡的語言能力較不要求的關係)。
日本的話,就依自己的興趣尋找吧!!相對的工作機會,也是靠自己去當地尋找,之前看到有代辦出現,但是還要繳4萬多元的代辦費,時薪還要扣掉住宿費,我這裡就不推薦了。

第四:經費預算。
去澳洲要多少錢??好像有人準備20萬左右就出去了。
去日本要多少錢??青年旅館住宿1晚3千円起跳,我想30萬至少跑不掉。

最後,就是放輕鬆的出遊去,打工達人說勇氣是最重要的,找工作的機會也是要主動出擊,只是,我覺得這並不適合用在日本嚴謹的社會環境中。

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和家人溝通過,畢竟一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日本開放打工度假,很多人一窩峰的想去,可是,在提出申請之前,要先問一下自己,準備好了嗎??你要在這一年做什麼??如果只是玩玩而已,那就用一般的觀光簽證(澳洲線上申請免費,日本更是免簽),如果一年後回來,還是和現在一樣,那就表示又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雖然 我到現在都還很徬徨
因為 我覺得我還沒做好準備
所以 資料越看越多
自己 也就越來越失去主軸
不過 我覺得出去是一定要的!!
給自己一個不同的體驗 不正是我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