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磅的福音」這齣日劇嗎?
講解一位拳擊手和修女的故事
這次來到函館的女子修道院
邊聽當地導遊解說,我一邊想到了這齣日劇

函館的女子修道院是日本最初的修道院,當時法國派遣8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的,現在所見的修道院是1925年大火後,1927年興建的,整棟建築洋溢著濃郁的歐洲氣息。目前修道院裡59名修女,過著自給自足、規律的生活。

修女一天的生活,只能說早睡早起,進行靜默、禱告、勞動等傳統的修行方式。
早上3點半起床,3點50有讀書課,接著有30分鐘的禱告,然後讀聖經,6點有早課(贊課)、彌撒,接著才可以吃早餐,8點半又要上課(三時課),完後打掃道11點15分,中午吃飯前還有六時課,飯後1點半九時課時間,接著工作到4點半,5點是晚飯時間(飯前要有15分鐘的祈禱),7點進行睡前祈禱,7點45分就寢。

修女的飲食相當簡單,主食早上吃麵包,中午吃米飯,特別的是,修女們吃素,但是可以吃魚,只是不能吃生的。(奇怪的邏輯!!)

修女的衣服,也根據入會的階段而所有不同
左起,第一個是修練者,通常是1年6個月~2年的期間
第二個是有期誓願者,通常是3年(多了一件黑色長背心)
第三個是盛式誓願者(頭巾改成黑色的了,此階段就是終生的修女)
最後一個就是1981年至今的修道服啦!!

進入修道院修行,必須要是23~30歲的單身未婚女子,而且進去之後,除了生病就醫、父母親逝世、以及選舉才得以外出。(日劇一磅的福音裡,修女可是到處趴趴走~)

為了協助函館拼觀光,原本門禁森嚴的修道院才對外開放(印象中,小時後好像有看過鐵門窗後的修道院,不知道是不是這裡),院內有資料展示室,展示當年修女傳道的生涯事蹟,並販賣修女們自給自足的商品,如巧克力、糖果、餅乾等,以及教會周邊商品。除了函館之外,在大分、枥木、兵庫、佐賀,以及韓國都有修道院的別館。

女子修道院開放時間:08:00~17:00(夏季)
042-0914 北海道函館市上湯川町346

 

其他相關文章:

北海道行/讓人幸福的花田牧場牛奶糖

北海道行/最忠貞的濕原守護神~丹頂鶴

北海道行/啥!函館即將毀滅

北海道行/釧路阿寒愛奴部落

北海道行/最好吃的冰淇淋

北海道行/粉櫻+ 白雪世界 

北海道行/旭山動物園 蝦夷鹿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