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栗子,任何只要冠上栗子的相關產品,不論是栗子羊羹、栗子饅頭,或是栗子泥、蒙布朗栗子蛋糕之類的甜點,我都會考慮下手,最常自己去超市買一大包栗子,然後放進烤箱或是微波爐、水煮熟吃,一次吃個一斤可是沒問題的。

栗子更是來到日本中部地區,必吃的美食之一,特別秋天更是栗子的季節,千萬不能錯過。在歧阜縣東濃地區,有眾多的栗子甜點(栗きんとん),而這個是歧阜縣長春堂的栗子和菓子。

從外觀上來看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包裝,網路上沒有太多的相關資料,但在當地可是相當受歡迎的和菓子。

這個用捲軸包起來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是栗子羊羹,想不到竟然是栗子麻糬『栗すだれ』,雖然有點失望,但是口感還不賴,外皮和內餡的比例大約維2:8,裡面的栗子餡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可以吃到栗子的口感,而外皮的麻糬有彈性,不甜卻可中和內餡的栗子甜味,這時再來一杯綠茶,真的是下午茶最佳組合。而且,這道點心還曾經得過日本全國菓子博覽會的金牌,讚!讚!!讚!!!

另外這個就是栗子和菓子,名字叫做『ほっほっ蛍来くい』,但不論外觀,內在,我都找不出跟螢火蟲相關的東西,口感上有點像鬆餅,但是沒有鬆餅的扎實;有點像銅鑼燒,但是外皮卻有比銅鑼燒又更鬆軟;感覺就是跟小鬆餅泡芙一樣,鬆軟易入口;內餡栗子泥,雖然有點甜,但是因為外皮杏仁的香味,兩相中和,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當然,搭配綠茶更好)


御菓子處: 長春堂
地址:岐阜県可児郡御嵩町中切1439-4
電話:0574-67-0401


歧阜觀光資訊:
http://www.kankou-gifu.jp/ch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