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銀行將提款卡全面換發台灣金融卡之後,我就不再辦信用卡了(除了人情壓力)。尤其是卡債風暴後,隨著各家銀行信用卡的福利越來越薄,我使用台灣金融卡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有時候出門甚至會忘記攜帶信用卡,但卻不會忘記台灣金融卡。台灣金融卡不僅僅是提款卡,還可以刷卡消費、購物,功能其實跟信用卡差不多(只要換發時跟銀行提醒要消費扣款功能即可)。

很多人手邊都有台灣金融卡,可是卻只拿來當提款卡使用,真的很可惜。當初決定在台灣金融卡增加刷卡消費功能時,也純粹是為了方便。以前信用卡發行量達高峰的時候,我手中的信用卡也是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與存款帳戶同一家銀行,加上信用卡紅利點數常常時間一到就跟我說掰掰,滿額刷卡禮也常常無緣兌換,所以當初換發台灣金融卡時,銀行櫃檯小姐問我要不要消費扣款功能,既然功能相同,兩張卡片變成一張卡,當然就說好。

另一方面,使用台灣金融卡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白痴理財法。因為台灣金融卡的消費額度就是帳戶裡頭的金額,款項會直接從帳戶裡扣除,簡單說就是有多少就花多少,消費訊息會紀錄在存摺中,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控制預算,不用怕刷爆負債,也沒有手續費的問題,而且,還不用收到帳單之後再跑去繳費,所以就不用怕逾期繳費還要額外付循環利息。

最重要的是,台灣金融卡還不用繳年費!!信用卡最討厭的就是年費問題,而且標準越來越嚴苛,從一年刷一次到一年刷12次或是要刷滿幾千元以上,最近甚至連紅利績點都要有基本消費額度,搞不懂為什麼使用他們家的卡片,還要規定一大堆??


反倒是最近幾次拿著台灣金融卡消費,意外發現許多驚喜。透過ezDing網站購買美麗華看電影票,竟然可以打67折;買休閒品牌衣服竟然也有滿額贈或是額外精美小禮;保養品平常也有折扣優惠;所以上網去查了一下,原來銀行公會為了推廣台灣金融卡Smart pay的概念,和許多合作商家及銀行配合,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去特約商店消費有折扣優惠,還有最高2%的現金回饋,現在竟然已經有2萬多間店家合作。

台灣金融卡現在在國外還不能使用,不過聽說明年(99年)可以在北海道使用提領現金及刷卡消費;但在台灣,只要看到有貼SmartPay標誌都可使用。



更多優惠訊息:銀行公會SMART P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