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麵,讓我回台灣2個月了,還回味無窮。

第一次吃蕎麥麵是在日航的機上餐,那時覺得怎麼有這麼難吃的東西,冷冷的麵條搭配鹹鹹的醬油,整個就是怪,從此對於蕎麥麵沒有好印象,後來也都是只看不吃。

そば(蕎麥麵)是信州的特產之一,來到這裡好像一定要品嚐一下,特別是當主導權不在自己手上時,往往沒有反對的權利。但是我很慶幸我沒有錯過這家店。

這天,當我們離開大王哇沙米農場,拿著地圖前往旅遊諮詢中心介紹的店家時,沿路兩旁都是紅葉樹林,有時會突然冒出一間咖啡店或是飯店、餐廳,其中有間餐廳的停車場停滿車子,很吸引我們注意,儘管好奇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尋找被推薦的店家,而我對這未知的店家也越來越期待。但是隨著車子越往山裡開,店家越來越少,樹林越來越茂密,終於,沒耐性了,加上可能是時間有限,所以,決定繞回頭,回到那停滿車子的餐廳。很簡單,因為『車潮=人多,人多=好吃』。

這家名為『雙葉』的餐廳,創業於明治38年(1905年),店家門口有個小水車是特色,配合即將到來的萬聖節,還放個小小的南瓜,真有趣。

走進店裡,我整個嚇一跳,滿座!!滿座~~,真的是超有人氣,百年老店果然是做口碑的。


因為我對於そば冷麵沒有好感,所以點了熱熱的香菇雞肉麵,配料相當豐富,大大的雞肉、大量的香菇,還有我不愛的魚板,當然少不了哇沙米,相當實在,重點是~~超好吃,不僅湯相當鮮甜,麵也相當有咬勁,這裡的麵是手工製作的,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會彈牙的麵。(這碗好像才850円,我覺得不貴)

不過,我覺得其實不用加哇沙米,那種辛辣跟鮮甜的湯其實不合。但一旁的七味粉,真的是夠味。

除了そば之外,這裡的蒟蒻(こんにゃく)也相當推薦,超有Q勁的,也是店家自製的。

此外,還有炸豬排套餐,是用店家代代相傳醬汁,也是店家推薦。(そば+炸豬排飯+小菜=1575円)

下次,如果不知道店家的商品好不好吃,看人潮、看車潮,排隊人數眾多的一定錯不了。(但台灣的店家個人覺得不一定適用此方法)


『雙葉』
住所:安曇野市穂高大字有明3617-45(穂高美術館通り) 
TEL:0263-83-5656
営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水曜日
交通方式:JR大糸線穗高站15分鐘車程

 

長野觀光旅遊資訊:http://www.go-nagano.net/tw/

 

【其他相關文章】

北陸行/長野大王哇沙米農場

日式下午茶/甜死人的長春堂栗子和菓子

北陸行/蘋果伴手禮 軟硬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