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道超好吃的甜點,我一次就可以吃掉一整盤。這是之前去日本時,寄宿家庭的媽媽的創意私房菜,聽說是電視上教的,只是加了一點改良。

本來聽說這是起士蛋糕,因為害怕熱量太高,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塊,第二次聽到這是不用起士的起士蛋糕,哈哈,整個不忌口。

與其說是蛋糕,不如說是奶酪或布丁還比較貼切,但口感沒有奶酪的軟嫩,卻比布丁更加滑口,重點是製作方法超簡單,不用烤箱,只用冰箱。

材料:鮮奶油、煉乳、檸檬2顆、RITZ餅乾

做法:
1、 將RITZ餅乾打碎(一盒),加入一大匙奶油拌勻,作為起士蛋糕的底
2、 舖放在模型底部,壓平整型後,放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

3、 將鮮奶油及煉乳以1:1的比例拌勻(本作品是400ml),特別注意的是,鮮奶油要乳脂肪40%以上,但是台灣比較難買到,所以我用了一般的牛奶,也是一樣成功;所以我猜如果沒有用40%以上的鮮奶油,應該也是OK的,只是鮮奶油會比較香,口感比較好;此外,台灣的煉乳很甜,所以可以調整比例,不用加一整罐,或是鮮奶油多一點點就好了。

4、 最後,再擠入2顆檸檬汁,拌勻後倒入模型,放進冰箱即可,這就是不用加起士的起士蛋糕。

因為檸檬和煉乳、鮮奶油會發生物理化學作用,所以不用加吉利丁或洋菜粉,蛋糕體就會凝固成型;而且也不需要烤箱,只需要有空的時候,將全部材料拌在一起,放進冰箱冷藏即可,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真的很簡單。我有試過放進冷凍庫,吃起來的口感就像雪糕一樣,不一樣的口感還不賴。而且因為有加檸檬汁,還有淡淡的檸檬香,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