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就會去行天宮拜拜,收收驚!!這天,其實不是假日,但是行天宮裡的人潮真的很多,就連收驚的婆婆都說人怎麼會這麼多,我想或許是因為新年復始,所以大家都來求神拜佛一下,希望新年一切順利,大家的表情真的很虔誠。

位於台北松江路和民權東路的行天宮,俗稱恩主公廟,香火相當鼎盛,但是卻沒有一絲一豪的商業氣息,強調心誠則靈。行天宮兩炷馨香,會由效勞生(義工)發給每位善男信女。

以往拜拜時常見焚燒大量金紙或是大魚大肉的牲禮,在行天宮都看不到,不焚燒金紙,不奉拜牲禮,不設功德箱,只要帶著「虔誠的心」,不論是時令水果,或是糖果餅乾,都可以讓恩主公感受到心意。米糕有補運的意思。

以往是受到驚嚇才需要收驚,現在則是成為行天宮的特色之一,所有人幾乎拜完之後就會來收一下,我還曾經看過有人哭了,而善心的婆婆就像心靈醫師一樣,仔細聆聽,加以勸導。

除了收驚之外,今天在廣場上也排著長長的人龍,大家都是要來拿行天宮每年發送的春聯。

今年的主春聯是「德門厚福」,另外還有一些恭賀吉祥的小春聯。

商家也可以領取「開市大吉」的春聯。

領取的同時,發送的效勞生(義工)阿姨還提醒一定要到除夕才可以貼上。

每次拜完之後,我的心就會格外平靜,宗教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行天宮】

開放時間:清晨04點到晚上22時30分
收驚時間:平時是中午11點20分到晚上21點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