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海,除了到花東縱谷,還可以前往苗栗通霄。在通霄外環道、苗121線、48縣道,可以看到,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在稻田裡爭其鬥艷,隨風搖曳的丰姿,似乎就在像遊客招手,尤其是在每年年底到隔年農曆春節這段期間,最為壯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全台掀起一片「花海風」,其實這些花田原本只是農民利用稻田休耕期間,播種油菜花供作綠肥,近幾年卻在政府機關的整合下,增加了經濟效益,而且一年比一年還要盛大。

苗栗通霄花海已經推廣多年,還曾經被農委會評選為全國10大景觀花田第2名。今年花海面積達160公頃,只不過我這時候去,只見到上一期開的花已經凋謝,下一期的花卻又還沒開的尷尬時期。

錯過花期的向日葵田。

色彩鮮豔的波斯菊。

最受歡迎的油菜花田。

通霄花海就在高鐵橋下,如果坐高鐵回家的民眾,可以看一下窗外景色。

今年主題是「通霄心,迎99」,主辦單位特別設計了愛心花海。

如果花兒全開,一定更美。

還可以看到薰衣草。(應該是吧!!)

春節何處去,就來賞花吧!!花東縱谷的花海綿延而壯觀;苗栗通霄花海結合鄰近的景區,多了賞花以外的樂趣。

地點:下交流道網苗121線、苗48線兩旁。
電話:037-752104
苗栗通霄鎮公所:http://www.tungshiau.gov.tw/index.asp

順遊景點:

彙古陶邑建明農場信天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