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冬天,來苗栗,除了大湖草莓之外,原來通霄的柑橘也是相當味美,尤其是過年期間,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桌上擺上一顆橘子,象徵吉利。

台灣休閒農業近年相當盛行,不少果園紛紛轉型為觀光果園,提供遊客親自採果的樂趣。信天果園以茂谷柑、桶柑為主,陽光透過樹枝灑落一顆顆柑橘,結實纍纍、黃澄澄的模樣令人垂涎。

這天一抵達信天果園,園主劉伯伯立刻拿出一大盤切好的茂谷柑請我們試吃,都還來不及拍照,茂谷柑已經被我們吃下肚。仔細看一下茂谷柑的顏色,果實顏色很飽和,比一般柑橘還要橘紅,咬下第一口的味道是微微的酸,隨之而來就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甘甜多汁。

劉伯伯說,茂谷柑採收時需先剪下,然後再把蒂頭剪掉。

茂谷柑皮薄汁多,果形以扁平為佳,果肉柔軟多汁,平均一顆可以達6~10兩。這裡的茂谷柑都是用牛奶灌溉的,劉伯伯說,茂谷柑要好吃,必須要顆顆受到太陽的照射,才會香甜,但是茂谷柑皮薄容易曬傷,所以很多果園都會噴灑石灰保護,讓茂谷柑的色澤更美麗。

園區還有另外一種桶柑,其實就是小時後常說的橘子(個人認為啦!!)形狀比茂谷柑大,皮也比較厚。但是信天果園的桶柑很不一樣,是無子桶柑,甜度雖沒有茂谷柑甜,但卻比一般橘子、海梨柑香甜,也沒有什麼纖維,很容易入口。

信天果園開放遊客免費入園,採果以一斤40~50元計算,但是要提前預約。

【信天果園】
電話:037-752494
地址:苗栗縣通宵鎮福興里車輪坑12之1

順遊景點:

彙古陶邑建明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