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宜蘭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牛舌餅絕對是其中之一,商家不僅在外觀上求新求變,厚的、薄的,長的、短的,口味更是推陳出新,蜂蜜、楓糖、黑糖、鮮奶、草莓、花生、金桔……。

這種超薄的牛舌餅,號稱只有0.1公分,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之前姊姊托友人購買時,雖然已經表明不要這家,但是這4盒還是送到的我們家,看來這款牛舌餅已經成了宜蘭的代表之一。

因為太薄了,打開一看幾乎全碎成一半,仔細看一下,真的很薄,薄到可以透光,而且很容易一片片的入口這次吃到的是楓糖和鮮奶口味,楓糖真的很香,楓糖味很重,鮮奶則是有淡淡的奶香味。



超薄牛舌餅的薄度大概只有一般牛舌餅厚度的一半。

寬度卻是一般牛舌餅的一倍。

但是吃完一整盒卻覺得好空虛,因為太薄了。所以我偏好厚的牛舌餅。

這個美雅黑糖牛舌餅,深受家中兩老的好評,他們喜歡是有淡淡的黑糖味(可是我聞不出來阿),而且是包裝上唯一打上牛舌餅三個字的(超薄的以「宜蘭餅」命名,另一款稱為「牛舌酥」)。

餅乾顏色很深,但是不會甜,至於口感上則是三款中偏硬的

這款長房老元香蜂蜜口味的牛舌酥,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最傳統的風味,有蜂蜜的甜味,餅乾的酥脆度則是適中。

總括來說,如果是當作伴手禮送人的,我會選擇宜蘭餅,畢竟薄如透光就是一個賣點,包裝上也較其他兩家好;但如果不在意門面,其他兩家就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