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落魄的黑道老大碰上一位失意的樂團歌手,會擦出什麼火花?
這是一個追夢的故事~如果你喜歡海角七號,如果你喜歡艋舺,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部片~混混天團

第一次在看電影前,先看了預告介紹及預告片,因為這是敘述一個黑道人物幫一個地下樂團的圓夢計畫,我本來很期待片中有大片段會有音樂,或者是揭露演藝圈的黑暗面,但片中似乎將大部分篇幅呈現黑社會的正義與非正義,雖然與預期有所落差,甚至看到不少其他電影的影子,但還不至於太令人失望...

主角阿海(范逸臣飾)是一個樂團主唱,不想為了出唱片而受人擺佈,就算沒錢也堅持走自己的路;阿豪(立威廉飾)是一個假釋出獄的黑社會大哥,失去以前的風光,被小弟背判、冷潮熱諷,某天,阿海為了籌錢在地下道演唱,阿豪卻被小弟追打到地下道,兩人在地下道的第一次碰面(我很喜歡這一段相遇),卻讓兩人的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儘管阿豪已經身無分文,卻將身上唯一值錢的手錶送給了阿海,反映出黑社會其實不是只有打打殺殺……



後來阿豪為了討債,又再度與阿海碰上,為了解決債務問題,又為了幫人園夢,於是擔任經紀人的角色,想盡辦法幫阿海一行人出唱片…

范逸臣的演技和海角七號相比,沒有太大的差異,但覺得他在這部片玩的很開心。

至於立威廉飾演黑道大哥,應該有特別增胖、練身體變壯,但是ABC口音真的是一大敗筆。

反倒是我覺得戎祥飾演的黑道大哥大及胖胖堂,表現的很可圈可點,前者具威嚴,卻又具有正義感…後者有點詼諧卻又不會太過…..

而IVY許嘉凌在跳鋼管舞的那一段,美艷又性感,跳脫通告藝人、花瓶的印象..

至於我相當欣賞的修杰楷,戲份不多有點可惜…

劇中還請來不少耳熟能詳的藝人串場,如黃子佼、沈玉琳、連方文山都來插一角,看的出導演的好人緣。

看混混天團時,1.5小時笑聲不斷(雖然我不懂笑點在哪,但其他人似乎看的很開心),而片頭一大段使用大量剪接片段交錯,呈現黑社會古惑仔的劇情,我個人是覺得很不必要,儘管是為了交代兩位主角的角色,以及為兩人見面的舖呈,但仍是有點多於且冗長…

這個雨中打架的戲碼,超老梗,台灣的戲劇10部有9部超愛搞這一套……這部戲還玩了兩次

這個失意打滑,最後車子突然爆炸的戲碼,我也覺得太誇張……

還有前面阿豪和女朋友吵架,最後女朋友站在路中被車撞了,這也是老梗戲碼,而且這種撞法很常出現在絕命終結站的場景中…

還有,還有,歌仔戲阿公罵孫子的態度,簡直就是海角茂伯的翻版,第一次或許會令人感到新鮮,但第二次就會有點刻意,希望不要出現在第三部戲中……

儘管混混天團感覺是其他電影的復刻綜合版,儘管整部片的舖呈不夠嚴謹,但導演所想強調的,「人都該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會努力去生活」,所以黑道也可以玩音樂,歌仔戲也可以與搖滾結合,現實與夢想也可以共存……我有感受的到,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只是頓時覺得美國電影靠特效行銷全世界,日韓電影靠情感、故事感動人心,香港電影則是以古惑仔、賀歲喜片佔有一席之地,但台灣的電影雖然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很高興越來越多人投入國片製作,而且越來越好,只是真正代表台灣的電影,真的一定要是古惑仔嗎??亦或一定要這種極端的鄉土文化嗎?



『混混天團』
演員:范逸臣、立威廉、修杰楷、周楚楚、戎祥、許嘉凌、…
片長:約1.5小時
發行公司:海樂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gangsterrock
推薦指數:☆☆☆

上映日期:4月23日

圖片:官網下載/yahoo電影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