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 有很奇怪的毛病
當所有事情都準備就緒後
就會開始猶豫起來
然後 卻步、放棄

一直以來 念力這件事總是無法發生在我身上
很努力爭取的東西 最後的結果是離我越來越遠
但偏偏心想不可能了  機會就來了

打工度假這件事情,一開始只是很隨性的決定
因為 為了離開一個不開心的環境
所以 找個正當的理由
也正因為要讓這個理由合理化
所以 去申請簽證 最後一天送件
卻也就這樣申請到了

拿到簽證以來 知道的人都在問我何時出發
但 其實沒有仔細想過這件事情
雖然中間想到有間斷的蒐集資料(思考各種可能性)
但時間表也一直沒有訂下來(反正我就是愛拖到最後一刻)
一方面也因為學校的事情有藉口可以拖延
所以 沒進度,但 我還是跟很多人說我要出去
一直到簽證到期前一個禮拜,我才離開工作崗位
雖然是以打工度假為理由
但這一個禮拜 我也沒有準備相關事宜
因為 學校的口試 論文的修改
讓我一直想趕快完成這件事

就在我詢問過離校時間表後
心裡有底已經來不及了
但 偏偏就在送交後兩天 竟然很順利的辦完所有手續
這時 已經是7月2日

如果這個時候要出發
訂機票 訂飯店 保險等相關事宜
絕對會忙死一群人

再加上 從辭掉工作的這個禮拜 空出來的腦袋 讓我不停的思考
日本 有沒有去的必要?
一年前 大部分的人都鼓勵我去
一年後 我聽到的是反對的聲浪大於贊成的(但 這是兩群不一樣的人)
而 我當初其實也是沒有多大的意願去申請的

所以,我猶豫了~
來到日本後,不可否認的是,日文聽說能力一定會增加,這對半調子的我來說,也是一大誘因。但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優點。如果是要找體驗日本的生活,我相信我以後還有機會

再者,日本雖然很現代,但卻是個很保守、自我保護的國家,不太輕易接受外國人;雖然日本開放打工度假,但是許多人對於這個政策其實一點都不了解,找工作勢必增添困難;接著,日本的生活消費太高,但是薪水卻是跟台灣差不多,想賺錢不可能,只能多找幾份工來維持生活,但綜觀台灣人到日本的工作,不外乎就是餐廳、飯店等地方工作,在之前體驗過民宿生活後,我深知這不是我喜歡的生活,雖然喜歡料理,但是討厭洗碗,勞動力的工作其實在台灣做就好了;我試著去尋找牧場的生活,因為我想喝好喝的牛奶、學習乳製品的做法,但我放棄了,因為我絕對不可能去清掃牛舍,光想就讓我覺得不舒服;農園生活對我其實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因為從小就是在農場長大……所以,我想要的是有點建設性的工作,但….這並不容易!

尤其,這個時間來日本,是日幣最高、最不景氣的時候,生活壓力絕對比台灣大,甚至是個有點退步的國家...還有就是,台日文化實在太接近,讓我覺得日本是個適合旅遊的國家,卻不是個適合長住的國家

所以,就在覺得去日本毫無意義的情況下,在辦好離校手續前,我根本沒有去處理簽證的事情……因為,覺得應該不去了!雖然,一直有在想,但就僅止於想而已……

一直到學校的事情處理完畢,我對於去日本這件事情……其實,很猶豫!

順帶一提,日本打工度假協會因為經費不足,已經準備解散囉!!

 

「相關文章」

打工度假VIII/圓夢計畫啟動

打工度假VII/日本工作停、看、聽

打工度假VI/日劇「日本OL」 台日職場大不同

打工度假IV/勇敢迎接挑戰step by st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