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居酒屋,我向來很排斥,印象中這裡充滿酒味、煙味、和吵雜聲……但到日本,好像不來居酒屋不行,某天下班時間和村田部長及跟我同期進公司的竹原小姐,為了公事,一同來到了平價居酒屋〜金之藏

金之藏在新宿地區就有10多家分店,來到這裡不管是生魚片、壽司、串燒、鐵板燒、炸物,還是啤酒、蛋糕,全部只要270円起。

採用電腦點餐,而且有中文菜單,所以不會日文也沒關係(但要習慣大陸式中文)

如果真的不知道是什麼菜色,用日文的看圖說故事……

兩人很認真的在點餐……

招牌料理〜特製月圓雞肉圓串燒(月見つくね),鮮嫩雞肉加上雞軟骨製成的雞肉串,搭配新鮮雞蛋,滑嫩口感中卻又帯點嚼勁。

但其實不用加雞蛋也很好吃……



人氣料理〜仙台味噌豬肉鐵板燒,仙台味噌搭配大量高麗菜,裝盤擺飾很糟糕,用大量高麗菜絲蓋住整個味噌豬肉,看起來就不美味。嚐起來也沒有什麼味道

特色料理〜大阪什錦鐵板燒(大阪風鉄板とんぺい焼き)。另一種大阪燒,不加麵粉、沒有厚度,其實就是鐵板燒,外面加上蛋,但是這顆但看起來乾扁,吃起來還有點軟嫩,令我相當意外……

雞肉串、炸雞塊,當然是居酒屋的最佳良伴,沒有吃這兩樣,不要說有來居酒屋。這裡的炸雞塊有含雞皮,咬下一口會有大量湯汁,隨後口中浮現的是酥炸的鹹味,但如果擠上一點檸檬汁,感覺還蠻清爽的……

組合壽司〜每日的店長推薦,一次可以品嚐3種不同口味,我選的是最普通的鮭魚壽司,飯還不錯吃

鮪魚壽司也只要270日圓……不過,海苔軟掉、飯也沒有香味、鮪魚泥沒味道,很普通的味道

再來一盤炒麵結尾,大滿足……

最後,甜點上場……這裡的甜點大部分都是冰淇淋,所以選了塩味奶油糖蛋糕+香草冰淇淋,蛋糕很一般,冰淇淋還蠻不錯的,但…融化的超快,拍完照就只剩下一半…



這是部長和竹原小姐點的蕨餅(わらびもち),日式點心,個人覺得比蛋糕好吃...

270円到底值不值得?看看竹原小姐吃到流淚了……物超所值阿!!..(其實是被香煙薰的!)

金之藏料理稱不上美味,但居酒屋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聽說有些趕不上末班電車回家的上班族,就會乾脆在居酒屋店待上一整天,隔天一早再搭早班車回家

三個人吃吃喝喝,飲料、串燒、甜點….平均一人2000円左右,但是,我沒有飽足感…回家又吃了晚餐!!

店家情報:
新宿西口總本店
售價:
均一價 270日圓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 17: 00 〜 05: 00
          星期日、假日 / 16: 30 〜 05: 00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14-19 三光大樓2〜4F
  (JR新宿站西口徒步4分鐘)
電話:03-5909-4980
網站: http://sankofoods.com/


『番外篇〜』
因為金之藏在新宿實在太多分店了,地圖又不詳細,所以來到了姐妹店〜「黃金之藏」,店內裝潢和金之藏截然不同,氛圍也不一樣,想當然爾價錢也會不一樣,不過,黃金之藏推出了500円午餐定食,還可以白飯、味噌湯、海苔免費吃到飽,相當吸引人。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