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到東京,我在友人的招待下,前往參加了當地的觀光巴士行程,也就是HOTO Bus;今年來到東京,也差不多這個季節,我很幸運的又參加了當地另一個觀光巴士~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

JTB Hoto Bus哈多巴士不一樣的是,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不以東京市區定點旅遊為主,而是前往日本各地,根據季節不同,會推出不同的主題行程,這次參加的是山梨葡萄採摘之旅,當初一看到行程,有新鮮蔬菜裝到滿、葡萄酒工廠參觀、採葡萄......等一系列體驗活動行程,我整個超期待~

出發當天一大早就來到上野車站報到,雨下的很大,但是不減大家的遊興……現場的工作人員超有活力

經過兩個小時車程之後,終於抵達山梨,太陽也放晴了...

第一站就先來到蔬菜農場,有一大籃的馬鈴薯、小黃瓜跟茄子,讓大家免費帶走,只要裝的進這個小袋子裡……(我只有看的份..泣!!)

接著,來到葡萄酒工廠,除了可以了解葡萄酒的生產過程,還可以試飲葡萄酒……(本人不喝酒,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同行的人覺得口味比不上法國啦!!哈~)

可惜這裡的解說又快又簡單,這裡有很多得獎的酒,瓶子設計都相當特別……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看!

午餐來到了信玄館,一看就是團體使用的地方,料理雖不甚美味,卻是我來到日本之後,相當日式的一道料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到甜點,外層是烏梅搭配某種香草,我一直想不起來,中間的麻糬完全不甜,放在一起意外搭配,不過,時間放的有點久,麻糬已經硬掉了!!

下午來到的高橋山放光寺,是一個結緣的寺廟(詳細介紹:放光寺)

還有這個大日影トンネル遊步道,是一條舊的鐵軌隧道,不知到重點在哪裡!!兩旁有簡單介紹, 但單程1.4km就要走30分鐘,集合時間也剛好就30分鐘後,所以,大家拼命的往前走……

最後,終於來到摘葡萄了!!一顆顆結實累累的葡萄掛在樹上,在陽光的透射下,更顯飽滿多汁。

在聽過簡單的基本介紹後,大家馬上拿起剪刀採剪,剪了就吃(都不用洗ㄟ~~),這裡的葡萄果然又大又飽滿,吃了一串就很飽,不過略顯酸澀……

好吃的在這裡,一斤1500円

很快速的,一天的時間過了!!感覺很忙碌,卻讓我很空虛,但是,終於離開東京這個充滿高樓大廈的城市,還是超開心……

YOKOSO Japan Tour出發地點除了東京,還有大阪、福岡、北海道等地,更多行程可以上網查詢: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