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進度緩慢到超乎我的想像,今天就來談談這個罪魁禍首~~仕事!!

打工度假,不管是來日本還是去澳洲、紐西蘭,或是最近開放的德國、加拿大,我想大部分的人工作內容不外乎是餐廳打工、超市/百貨販賣、飯店整理、農場打工……上述這些工作會佔到9成,剩下的1成,就會是中英文教學、觀光局推廣……,其中,我想做的只有甜點製作、農場打工以及觀光單位的推廣,很幸運的,我目前這份工作,至少還有沾上點邊……

來日本之後,我只做過兩份工作,ㄧ份是日本觀光廳的觀光旅客問卷調查,另一份就是旅行社的工作,ㄧ份薪水高到讓很多人羨慕,ㄧ份是薪水低到讓人家認為我怎麼有辦法在全世界物價最高的東京生活……但兩份工作,都跟旅遊有關!!

有些人聽到我在旅行社工作,會投以羨慕的眼光,以為我可以到處去玩,事實上,當初應徵的念頭的確是這樣,參加公司的行程,然後透過文字跟圖片跟大家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公司,ㄧ年後,我的代表作出爐,我可以達到真正打工度假的目的,這間公司也可以有媒體宣傳的效果,只是……ㄧ晃眼的時間,4個多月,我幾乎都坐在辦公室,成了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每天擠電車上班,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文字跳動,文字不再有趣,腦袋不再靈活,沒有時間接受新的資訊,讓我對剩下的每一天都感到害怕……代表作面臨停產或企劃變更,至於旅遊的地方,跨不出東京都!!每個放假的周末,只想待在家……(話說我是來HOLIDAY的,卻完全沒有度假到~~)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職的念頭,(儘管中間有很多人介紹了我比目前更有趣及更高薪資的工作),很簡單,因為這份工作是我求來的,而且只有一年,我不想亂跳槽,更何況再無聊的工作我都可以找到其中的樂趣支撐著……

每天早上要擠電車上班,日本人擠電車功力一流,讓我大開眼界;但是常有人身事故及喜歡停車檢點的JR,讓我每天都把新宿車站當成田徑跑道~~(每天一大早就運動,有益身心)

公司位於新宿的黃金地段,知名的LOVE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地點。(試想,許多人大老遠跑來這裡照片,我卻天天與他相處,是多麼幸運~~)

位在15樓的辦公室,有大大的玻璃窗,藍天白雲……(東京天天有,台北卻難得ㄧ見)。

第一次的添乘,像飛出鳥籠的小鳥般雀躍,7位台灣人,外加2名大陸人,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澳洲、香港等地的朋友……(誰可以在一天內認識這麼多人呢?)

第一年在國外的生日,是這份突如其來的甜點盤……

還有,日本公司的尾牙沒有抽獎,不是辦桌式的大吃大喝,是お菓子Party……(但比起鮑魚、魚翅,我更愛蛋糕、餅乾)

旅遊這份工作,對我而言,絕對不單單只是「玩」而已,而是一種學習,ㄧ種增加視野、廣交朋友最快速的捷徑,很多書本學不到的東西,會在旅途中有所發現……

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換工作、為什麼可以生活下去,為什麼沒錢還要拿緊急電話,為什麼加班4小時只多了1500円薪資,很簡單,因為我的興趣及意志力目前還可以撐的住……

 

 

日本生活不容易,點一下讓我賺生活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