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が強い 皆、頑張ろう」

 

20110311 日本發生規模9的史上最大地震
不少人對於日本人冷靜處理的態度感到佩服
我看到這個標語 才感受到日本人對於他們政府的信心

 

隨著餘震不斷 東京爆發輻射危機 離開東京的前一天 
我選擇到東京天空樹下進行最後巡禮

 

每到假日充滿吵雜聲的淺草
竟然安靜到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東京都內大部分店家暫停營業

 平常新宿車站 大家爭先恐後的上﹑下車
地震發生後的這幾天 竟然很有秩序的上﹑下車

 

大家一如往常的生活 除了街道人少了一點 真的沒有什麼不同…


 

上班族依舊習慣上班前在新宿車站前的吸煙處來根香菸

 

超市的泡麵﹑麵包雖然搬光光 但是 大家依舊很有秩序

 

處在東京的我 真的一點都不害怕

 

但是 0315 核場爆了 輻射來了…

每個人給我的留言就是快回台
打給我的電話就是我要回台了
大家像逃難式的離開東京 離開日本….
德國室友跟我說 他要走了
法國室友跟我說 領事館希望他們離開
大陸朋友頻頻被催促回國
這時候 我開始感到有點害怕 但 還不至於有離開的念頭

 

直到朋友傳來「你要不要回台灣一趟 因為我真的覺得好像有點嚴重 不過 我相信你會自己做最好的安排 一切小心……」的字句
這句話 讓我覺得 我似乎應該要離開東京……

因為 這是一段冷靜的字句 我相信他是打從心底的 經過思考的 不是恐慌的……

 

或許角色換了 立場不同
所以 大家希望我回台
但是...我知道我是抱著什麼心情來到日本的
這是 我展開新生活的一個地方
這半年 我遇到很多人 在各方面幫助我許多
比我的家人還更像家人...他們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了這座城市

 

換個角度想 如果 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
你會跑嗎??你會離開嗎???

日本人或許真的是沒地方跑 所以他們故作鎮定
每天上、下班 過著正常的生活

 

 但是 可不可以在讓我任性一下下
就當作我被派來日本採訪
像以前一樣 默默的看著我..... 採訪結束了 我就回去了

 

地震我不怕 輻射我也覺得沒關係
日本以後會變成怎麼樣子我不知道
如果生命就這樣結束 我不會後悔

 

我的眼淚 來自於你們的擔心
我的害怕 來自於你們的關心
我知道 日本可以再來
我知道 日本生活素質會不好
但 我真的會照顧好我自己

現在 就讓我好好把這件事情做完
不要讓我這樣離開 …… 我會不甘心

淺草會館前幾天的東京大地震展一直很想看 卻沒時間看
展期結束那天正好是東北大地震 好諷刺….

這個月錢捐出去 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