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日本拉麵一間間進駐台灣

這間誠屋拉麵似乎已經在台多年(官網介紹2006年進入台灣),但是...我卻是第一次踏進這裡

今天來到得是京站店,白色的布簾、木製的裝潢,很有日本風味

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滿滿的人潮,果然生意很好...

在大門口的一旁,有張大大的廣告介紹誠屋拉麵的特色-湯頭、叉燒肉、麵、半熟蛋及香味油

這裡的湯頭採用了牛、豬、雞等長時間熬煮(不吃牛的可以點味噌拉麵)

叉燒肉則是挑選肥美的五花肉,店加強調,經過長時間的烹調,到了入口即話的地步..(沒吃,但入口即化有點噁心)

而重要的麵條則是使用高級的麵粉融入細熬的高湯,具有彈Q的口感..

另外還有半熟蛋,這可是需要常溫、長時間的烹調,但入口即化卻又讓我感到有點怪..

另外還有利用大蒜、蔥等材料製作而誠的香味油,可讓拉麵更添風味..

誠屋拉麵的種類其實不多,可以單點、也可點選套餐(大約多80元,可多飲料及飯)

這天,我點得是黑芝麻辣油擔擔麵...

不一會兒,店家就把麵送上來,連同桌友人的也一併送上,其實也算蠻快的..

簡單的配菜,就是半熟蛋,加上一堆蔥,以及肉醬...

首先看一下這個白色湯頭,的確得經過長時間的熬煮...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碗麵上面加了厚厚一層辣油以及黑芝麻

其實湯頭喝起來,並不是熬煮久的濃郁香味

味道是偏淡、略鹹...

(至於同行友人,則是不覺得鹹,反而還把湯喝光光了,但他點得是牛骨白湯叉燒拉麵)

除了湯頭,拉麵的重點就是麵條...

但....這也讓我有點失望,麵條並不Q,而是有點偏軟,甚至稠稠的...

至於這顆蛋,其實...沒有入口即化這回事,但基本上算是成功的半熟蛋...

重點是,一點都不辣...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誠屋可以在台灣經營這麼久,還是這麼受到歡迎必有可敬之處..

在餐桌上,我發現了一個小本子,裡面記載每位旅客的建議,大部分都是認為湯頭有點鹹,也偏油膩...

而店家似乎也真得有在看旅客意見,紅色的字就是店家的回覆...

就是建議客人可以加白湯.....

但是,也有意外的小發現,多數的客人都認為飯比麵好吃,也許下次來可以試試..

其他的,其實就沒有什麼反應了....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至少坦誠的面對顧客的意見...

【誠屋拉麵】

價位:單點約170~190元;套餐約240元

用餐環境:清爽、明亮、空間不覺得壅擠或吵雜

營業時間:依京站百貨而定

地址 :京站百貨B3

網址:http://makotofood.com.tw/

再訪率:10% (不會專誠,但哪天肚子餓又沒地方去的時後,會再次造訪嚐試其他口味)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