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很火的山頭火拉麵」

在台灣開店不久,聽說得排上1-2小時才吃的到

在2010年前往日本的時候,也曾誤打誤撞的造訪位於東京原宿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拖這麼久..XDDD)

趕緊翻出照片回味一下...

當初還不認識山頭火拉麵,看到門口的門簾,一直在「山頭火」、「火頭山」的鬼打牆

猶記得當時一行人就坐在門口的座位,還是硬擠...

山頭火的內部空間也很狹小,好像都式吧台位置,方便讓人快速的填飽肚子,吃了就走..

我沒有走進裡面參觀

就在外面隨手拍拍

一整面牆舊式菜單,其實還蠻有風格的

嗜辣的我當時點的是辣味噌拉麵(850円)

看這紅通通的湯,如果以為這是大辣,那就大錯特錯..

湯不辣,而且有味噌的死鹹,可見它的用料實在...(都是味噌啦!)

麵是採用類似台灣的意麵,還算有咬勁...

這片叉燒....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辣味噌並不是山頭火的招牌

鹽味拉麵才是人氣商品...

這碗是味噌拉麵....看看 湯上面那一層薄薄的油脂,美味就在這阿~~(沒吃到~)

時,在山頭火拉麵用餐完後,我不懂友人為什麼說這好吃,我也心想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但...但....但.....看到知名的美食評論家徐天麟是這麼說的~

吃下山頭火拉麵第一片叉燒的時候,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他是豬頰肉叉燒,不肥是它的特色,滷的鹹香入味,肉質精瘦不柴,完全歸功於他那瘦肉上0.2公分的油脂,牢牢的包覆住瘦肉,夾起這塊叉燒,放到熱麵湯中,可以吃到正在融化油脂的精瘦豬頰肉叉燒,叫你第一名啦~~」

我那毫無印象的叉燒,竟然會是整碗麵的重點~~

看到這段話,不管是誰都會有想去品嚐的衝動...


山頭火拉麵

地點:日本、台灣忠孝SOGO

網址: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不要忘記留言或按讚,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