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在台灣不會搭公車旅遊....」

去年剛從日本回來時,我曾經跟朋友這樣大喊過~~

因為想趁休息的時間,好好深入一下台灣各地~~

結果..... 我卻卡在查資料這關,然後,我就放棄了~~

在台灣旅遊,我一直覺得「交通」是個很大的問題...

特別是針對自由行的旅客而言....

想要去青山綠水、碧海藍天的地方,沒有開車...似乎是寸步難行!!

台灣的交通網,就算以火車搭公車的方式,光是資料查詢就很麻煩,更遑論公車時間表更難查...

台灣的地圖資訊,也沒有像日本的詳細,可以到了當地在按圖索驥......

所以從日本回來後,我好像從了一個旅遊玩家便成了居家宅女......

沒辦法拿起包包說走就走,也沒辦法想去哪就去哪......

看著別人的遊記、漂亮的照片,只能把地點一個個寫進旅遊記事本裡....

心想哪天朋友登高一呼,我馬上就可說出要去哪裡玩.......

不過,這兩個禮拜,趁著周休假日.....

我跑去了台南一趟,走訪了安平樹屋、億載金城、烏山頭水庫、新化老街......

【還順便和高中同學來個小聚會!!(呵)】

我也去了北海岸野柳、金山老街、朱銘美術館、九份老街......好天氣讓人整個心情好

全都是參加了 「台灣觀巴」(台灣觀光巴士) 的行程....(超方便的~)

一直以為台灣觀巴只是提供交通接送服務,但其實不然...

台灣觀巴」就是原本的台灣觀光巴士,是觀光局針對自由行旅客,推出的專車+專人服務

將台灣最知名的景點規劃成43條旅遊行程,有半日遊、一日遊兩種,

旅客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挑選,只要小人數2~4人即可天天出發,不用害怕跟不熟悉的人併團

而且包含定點接送....

每站的停留時間可以依照旅客自行安排,在不影響旅程的情況下,也可隨時停靠....

(買個伴手禮、吃個小吃最適合!哈~)

而除了中文導覽解說之外,還提供英文、日文的服務,對於外國旅客來說最方便不過了~~

 

台灣好行不同的是,台灣好行比較屬於公車式服務,有固定的發車時間、固定的路線,搭乘大眾旅客,就是單純的交通工具.....

一般旅行團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購物店.....

這兩個禮拜這樣玩下來,我覺得還蠻輕鬆、方便的....

但~~~如果價錢可以更平民一些 就更好了!!

 

邁入第10年了「台灣觀巴

今年不僅推出新的旅遊行程,連名稱、識別標誌都一併更新

還推出不少優惠好康活動~~

1、即日起到9月底, 「台灣觀巴」 推出2人成行88折優惠......(可以開始揪團囉~~)

2、即日起到9月30日止,參加「台灣觀巴」行程,就可以獲贈抽獎聯,參加抽獎活動

3、即日起到11月15日止,於「台灣觀巴」活動網站票選最愛的台灣觀巴行程,即可參加抽獎

 

現在...就一起

跟著台灣觀巴一起 觀吧!吃吧!玩吧!買吧!

台灣觀巴:www.taiwantourbus.com.tw

 

【更多台灣觀巴旅遊】

瘋台灣 遊台南 億載金城砲聲隆隆

瘋台灣 遊台北 金山老街吃透透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