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茶道文化,有個「一期一會」的用語,就是要一生只有一次見面的機會,藉以呼籲珍惜身邊的人

而在東京淺草的一間西式甜點店裡,也有個「一期一會」,因為珍惜每位到訪的顧客,所以堅持要提供最美味的甜點~~SweetSanctuary ISO (SS ISO)

(如有破圖 請至http://blog.xuite.net/hsc1232/sweet/64535445觀看全文)

      

來到東京,一定會到淺草,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雷門拍完照,就會往裡面的仲見世通走,開始逛兩旁賣お土産的店鋪;但SS ISO就位在雷門的另一端,過個馬路就稍微注意一下就看到了,也就是免費Panda bus 搭乘地點的附近.......

SS ISO 是一間很低調的甜點店,沒有色彩繽紛的招牌,外觀走的是簡潔風,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被忽略...

SS ISO每天櫃上的蛋糕種類至少會有30種以上,而且價錢也還好,平均約420円起跳..

看一下那個紫芋蒙布朗,感覺好好吃喔.....(當初我怎麼沒有選這個??!!) 

大部分的甜點蛋糕店都有一定的比例配方,可是SS ISO不一樣,認為每個季節、產地的水果會有不同,所以除了要確保品質,還要不斷的嘗試,以保證做出來的蛋糕有一定的水準...就是要只製作「真正好吃的蛋糕」(本当に美味しいお菓子),這裡所品嚐到的味道絕對在其他店家找不到.....

咖啡巧克力塔 タルトチョコラカフェ 420円

其實是巧克力塔加上巧克力鮮奶油,上層的鮮奶油我只吃 了兩口,因為有點油,如果再發泡一點或再硬一點,會跟主體更融合再一起,當底的巧克力塔,很扎實、厚重,不苦有點偏榛果甜,吃完一個....飽!!

 

梅子蛋糕 カシスビスタージュ 420円

因為回台前蛋糕吃太多,所以想吃點酸的,因此挑了這一款

光看這蛋糕的側面,就可以猜測其豐富的口感,第一層的梅果凍膠,兩層慕斯中間,以巧克力海綿蛋糕做為緩衝,吃起來不油不膩,有點酸酸甜甜的口感。第一層紅色慕斯的酸味比較強,第二層白色慕斯就多了點甜味,在嘴中做了最恰當的平衡......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不是慕斯,比較像布丁,但質地粗了點!哈~)

上面的這一小塊馬卡龍 ...... 迷你雖迷你,但是馬卡龍該有的酥脆、Q黏的口感,還是具有相當水準

 

店內除了販售蛋糕之外,也有賣一些餅乾、甜點類的和菓子

後來看了簡介,其實本店不在淺草,而是在墨田區的東向島(算是隅田川的另一側了)

才發現,阿~~這間早就被我收進名單,只是因為太遠而沒有拜訪而已!!

所幸,在返台前意外地看到這間店,後來前往好幾次都是已經關門了,這間店雖然低調,但是生意超級好,往往一到下午5-6點蛋糕就會賣完了...... 想去吃,還得碰碰運氣!!

 

Sweetsanctuary ISO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雷門2-11-10 (淺草店)

官網:http://www.ss-iso.com/

 


 

【更多相關文章】

北海道行/ 吃不膩的SNAFFLE’S乳酪蛋糕 

羽田機場推薦伴手禮

北海道行/ 必敗商品(一)~Royce巧克力 

食在東京/ 銀座Cozy Corner 超…超,,,,超滿足之爆漿奶油泡芙 

東京第一甜甜圈

東京月島文字燒

淺草下雨天也要吃-義大利冰淇淋

淺草戀愛運upup--今戶神社

免費觀光巴士遊淺草

 更多東京旅遊→http://blog.xuite.net/hsc1232/sweet/list-view

 

加入美食旅遊 生活記事本 粉絲團↓↓ 美食旅遊生活記事本

 

請按讚或留言...SMILE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