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是電腦3C產業相當重要的一個展覽
不少廠商發表最新技術
微軟今年更是大規模參展
還舉辦了Microsoft FORUM 2009論壇,
為新版軟體與合作夥伴最新產品進行造勢與宣傳

我不想講Windows 7 有多優越
因為這是數位生活的趨勢
想了解的人 可以去看專業的媒體報導
我想談的是微軟辦這場演講的側面觀察

這場演講 可以說辦的很成功 但是 也可以說辦的很失敗
演講地點選擇在國際會議中心的大會堂
可以容納上千人 現場座無虛席
時間控制得宜 準時結束
以主辦單位來說~很成功

我相信微軟這個大廠,在台灣找的也是一流的公關公司來策劃,因為從報名後 就不斷有人來電或來信提醒參加,可是,抵達現場後。
主辦單位可能沒有想到現場報到動線的問題,一下子湧入上千民眾到會場,真的水洩不通,從2樓上3樓的手扶梯一直有人上來,但是,卻沒有前進的趨勢,於是乎全部擠在電梯口啦!!
這時候,主辦單位的人呢??不見蹤影
終於 有人出現了(也許是要規劃動線)
但是對於手扶梯口不斷湧入的人潮不予理會
終於~有人出聲了→先生,要去控管一下,不然要發生事情了
真的 現場的情況如果再不處理 真的就要發生手扶梯傷人事件了
可是  這位工讀生在手扶梯那邊看了看  卻不知如何處理
於是~正義之聲又出現了→去請警衛把手扶梯關掉
所以 這位工讀生下樓去了,手扶梯依然一直在動,但是他請等候的人先等一下,上面清空了再上來》》》OK!!化解危險!!

而一群人不斷繞阿繞的,結果報到處只是領取問券調查表以及抽獎聯(而投入抽獎箱還要再排一次隊),相關的資料完全沒有,這排隊報到實在是毫無意義。
因為 這些東西其實可以先放在座位上
而抽獎其實可以再報到時再收取一張名片丟入即可(因為很多人都是把名片訂在抽獎聯上而已)
再者 會來聽演講的多是公司企業的資訊工程、行銷企劃人員
演講資料真的很重要~

終於等到演講開始(時間算準時),全程2個小時的英文演講
我看到有人打瞌睡、有人拿起MP3起來聽、有人玩起手機
對上面演講者有反應的不是全場,而是前面的VIP貴賓
因為 我坐在中間 所以 對於這種冷熱反應感覺超明顯
主辦單位選擇英文演講 其實是OK的
可是 整場下來就感覺是再講給前面300位的貴賓
而非 全場3000位的民眾(這些人似乎是來充人場的)
因為,我知道有些專業的英文演講,都會準備即時口譯機給予英文能力不佳的民眾聽,也許主辦單位無法準備這麼多,但是,我覺得在螢幕上打上簡單的中文字幕,其實是應變方法(我猜微軟這麼大廠,事前一定有經過充分準備,可以先知道大概內容~)

最後,Windows 7準備在10月22日上市,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