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夫唱婦隨」,但是這對夫妻卻是「婦唱夫隨」。

彙古陶邑老闆戴志庭原是從事裝潢設計事業,而女主人陳奕孜則是在鶯歌從事陶藝產業,兩人在20多年前決定自己創業,延續傳統陶藝品的生命,並且從6年前搬遷來到苗栗通霄。

走進彙古陶邑,一旁的桐花牆,地上的幸運草標誌,還有綠色幽靜的庭園,很難想像這是一間陶瓷製造場。

從早期手繪青花瓷器到陶藝創作,彙古陶邑的設計在眾多陶藝產品中,多了一種清新、典雅,戴老闆說,傳統工藝產業要能夠在市場立足,一定要發展成為文創產業,將產品融入在地特色,提升作品美感,走出不一樣的道路。這套以苗栗桐花為主桐花精靈系列,是彙古陶藝引以為傲的產品。

而作品竟是出自這位目前就讀美術系的大學生,也是老闆的女兒,設計時還只是高中生,真是潛力無窮。戴老闆說,桐花精靈最重要的概念就是「幸福」。尤其是這些作品都是採用手工彩繪,並非使用釉色貼紙,更增添了每件產品的獨特性。

這兩套常常被當作餽贈嘉賓的禮物。

後方的工作室除了有眾多尚未燒製的粗胚,還可以見到難得一見的燒窯場。這裡使用的是瓦斯窯,燒製陶瓷產品的溫度須高達1300~1500度,戴老闆強調,陶瓷產品的優劣,就在於燒窯的功夫,其中時間、氣氛以及技術是關鍵。

來到這裡,除了陶瓷產品展售,還可以體驗拉胚、捏陶,風鈴彩繪,及人體彩繪等活動,熱情的老闆還會為遊客導覽解說。

彙古陶邑是目前少數擁有陶器及瓷器、彩繪兼具的窯場,戴老闆說,彙古陶邑一定會傳承下去,而且還要成為百年老店。



【彙古陶邑】
時間:10:00~18:00
電話:037-783329
活動項目:彩繪風鈴:230元、捏陶:300元、拉胚:380元
地址:苗栗縣通宵鎮福興里10鄰114-2號
怎麼去:
1、第一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經台13線北走過三義火車站前50公尺陸橋下左轉→接苗48線約5公里抵達彙古陶邑。
2、第二高速公路通霄交流道下→經苗128縣道→接台一線南下過隧道左轉接苗121縣道→苗48線約2.6公里抵達


順遊景點:

建明農場信天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