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農場,體驗的是農家生活,享受的是慢活、樂活,建民農場位於福志興臨十大農村之中,佔地二甲多,坐落於群山環繞之間,還設有展望台可以遠眺山林。

園區內種植超過三千多株的玫瑰,可惜來的不是時候,另外還有多種香草植物,養生入菜是這裡的餐飲特色,特別的是辣木料理。

辣木原產於印度,因為容易栽種,營養價值高,所含的鈣是牛奶的四倍,鐵是菠菜的三倍,維生素C是柑橘的七倍……所以,又被稱為窮人的牛奶,還有奇蹟之樹(miracle tree)的美稱。

10年前,建民農場的邱老闆引進辣木,更創造出辣木料裡,辣木養生鍋適用辣木根部加上辣木葉、枸杞等藥材一起熬煮湯頭,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不辣、不鹹,很一般的湯頭很不一樣,雖然我覺得有一點點草的味道,但是卻有滿滿的營養。

除了辣木養生鍋,這道辣木煎蛋,菜單上沒有,但所有客人都吃的到,因為是老闆強迫推薦的美味料理。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農場還提供住宿服務,這是最新推出的房型,分別是地中海、夕陽紅、桐花,簡潔、明亮的設計,相當受到喜愛,而且費用還蠻便宜的,另外也有通舖,部分房間也接受寵物。

房間內部會有一些可愛的小擺設,備品還是用上山採藥。

農場的另一特色,就是有可愛動物區,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隻白色小山羊~咩咩,現在已經6歲。

這是農場的吉祥動物,叫多多!!整個很好動,跟著我們走了整個園區。多多媽說,多多曾經遺失,後來他去龍山寺祈求希望可以找回多多,並還願如果找回多多,就會回苗栗工作,想不到,隔2天,多多就回來了~~

其他還有兔子、鴨子、火雞(聽說很多小朋友都把火雞當成孔雀~囧)。

來到這裡,真的有遠離塵囂,無牽無罣的感覺,讓我一點都不想回台北了。

【建民農場】
電話:037-783438
網址:http://ch-min.emmm.tw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3鄰福興里29號
怎麼去:
1、中二高通霄交流道下→往通霄鎮方向行駛接台1線左轉約1公里處過通霄隧道→左轉苗121縣道→右轉苗48線道往三義方向即可抵達<<一路上將有建民農場的指標>>。
2、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接台13線往三義市區方向行駛→過三義火車站後左轉接苗48縣道至通霄鎮即可抵達<<一路上將有建民農場的指標>>

順遊景點:

彙古陶邑信天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