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月,再度來到日月潭,兩次又都碰到下雨,不過這次有點期待的是~「日月潭纜車

記得去年底的導遊考試,抽到的口試題目就是日月潭,那時候纜車在試營運階段,我是這麼介紹的……
「如果您下次來到日月潭,可以嘗試不同的玩法,搭乘纜車居高臨下,鳥瞰日月潭的美景,日月潭纜車將在2010年正式營運,全長有1877公尺,連結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來往兩地只要短短的7分鐘」

現在似乎還沒有什麼大陸人來坐,不過...........我來了!!

日月潭纜車站的建築外觀採現代圓頂設計,在日月潭周邊的建築物中,顯的格外顯眼,內部挑高設計和玻璃採光,更加覺得寬敞。

雖然已經營運近半年,雖然還飄著不小的雨,但是纜車依舊是相當受到歡迎,大概必須排個20~30分鐘的時間,才可以坐到纜車。

日月潭纜車有紅、黃、藍三種顏色,分別代表日、月、潭三個顏色,每個車廂可搭載8名乘客。

車廂設有前、後氣窗和側邊門窗,地板四邊也有通氣孔,能夠有效導入氣流,一點也不必擔心會悶熱的問題。

搭纜車的經驗不多,但是印象中的纜車行駛的速度是緩慢的,這次懷抱的期待的心情踏上纜車,只覺得纜車在趕時間,行駛的速度超快的,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置高點,從日月潭纜車站出發往九族站,會橫越過卜吉山的兩座丘頂,第一座有996M,第二座有1044M,從上往下俯瞰,實在是有夠令人心驚膽跳的。

這天霧超濃的,有段時間還看不到前、後的纜車。

這一路上,只見我緊抓著旁邊窗戶的欄杆,一路上的哎哎叫,因為除了一開始的速度有點快,行駛中有時還會晃幾下,可以感覺到到急速行駛的上、下,幸好同車的人雖然不認識,卻也好相處,大家互相的幫忙拍照,一會兒就抵達了九族站,但另一頭,真的除了九族文化村之外,就必須很空虛的坐纜車回日月潭,當下覺得根本就是為了九族文化村而設立的,一趟來回票必須要300元,其實有點貴!!如果是買九族文化村的門票,纜車就可無限次搭乘,但~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為了搭纜車而搭纜車!!

日月潭纜車
營業時間:10:30~16:00(平日;假日~16:30)
票價:全票300元
網址:http://www.ropew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