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阪,一定要吃的就是......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這一天,日本友人帶我來的是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味乃家

抵達店家時,我們可是排了半小時~一小時左右,才得以入內

我看很多觀光客都是拿著旅遊書籍前來的...

味乃家位於大阪中央區難波得熱鬧地帶,在某棟建築公寓的2樓

創業至今,已經逾60年了,店家最自豪的就是使用大量的高麗菜,然後由服務人員在客人面前親手製作

享受那大阪燒在鐵板上吱吱作響的聲音,以及創造那蓬鬆フワフワ的口感......

味乃家除了提供單點,也有推出兩人、四人套餐...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點套餐就對了....

關西大阪燒和廣島燒、東京文字燒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大阪燒是將所有的料都混在一起

用力的攪拌、攪拌,再攪拌然後放在鐵板上慢慢煎

煎到所有東西都熟透,兩面焦黃,就可以吃啦.......

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店員會來幫忙,動作很迅速......(其實,我想自己來說 哈~)


味乃家的用料真得很實在,當天好像是點套餐...

左邊的是麻糬大阪燒、右邊的培根混合大阪燒(裡面還有許多海鮮..)

不過看這大量的食材,果然驗證大阪人豪邁的個性...

就在鐵板一邊嗞作響,一夥人一邊飲酒作樂下,不一會兒工夫就好啦....

いただきます。。。開動啦!!

看看,這個料是不是很實在 ..... 

很多店家的大阪燒,通常完成之後,整個都會縮水一大半,可是....味乃家的並沒有

還是相當得有厚度,而且麵粉的用量感覺不會太多,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綜合的除了培根之外,還有章魚、花枝、大量的蔥及高麗菜...

另外,那個麻糬的,我也覺得超讚,可以吃得到麻糬QQ的口感,但又不會太突兀...

以下是後來追加的,這是起士口味

那個起士遇熱融化的模樣,就想很讓人大咬一口......(卡路里、熱量就暫且放一邊去..哈!)

這是.......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應該是最傳統的,塗上一層美乃滋,灑上海苔以及一大把的柴魚片...(我喜歡柴魚片在大阪燒上跳舞的樣子..哈)

斷面秀,看的出來用料多實在....

追加...追加.....再追加......

這個有點類似章魚燒的東西,其實是神戶的「明石燒」

但是....裡面的麵粉比較濕軟,而且品嚐的時候要沾那個湯汁(吃不出什麼味道..)

和章魚燒的口感截然不同,建議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

我以前曾經吃過大阪空中花園底下滝見小路裡一家相當受到歡迎的大阪燒店~木地,據說是大阪最好吃的..

但是我覺得味乃家比較合我的胃口,沾醬不會太鹹,而且材料真的扎實,雖然看似大同小異的大阪燒,吃下的每一口卻都有不同的味道......(另外那一家「木地」,則是吃愉快的氣氛,因為老闆熱於和客人互動,整間店就是high阿..)

一直到用完餐,店內人潮不斷,味乃家牆壁上也有許多名人到此一吃....

吃完已經將近10點了,外面還是長長的人龍,從二樓到一樓....果然 人氣紅不讓~~

ご馳走さま。。。。


味乃家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12點~

       星期一:18點~

              星期六、日:11點30分~

地點: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7-16(地下鐵難波站往道敦崛方向走)


【更多相關文章】

食在大阪/大阪名物帶著吃~たまごせん

食在大阪 /吃光光之幸福拉麵

食在東京/月島文字燒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