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餐不用花大錢,好料理也不用怕人吃...

這樣滿滿一桌子的生魚片、鮑魚、干貝、烏魚肫......只要一張小朋友就夠囉~

來到高雄的 紅毛港海鮮餐廳 ,只要帶著您挑剔的味蕾,保證讓你滿意又滿足的回家......

紅毛港海鮮餐廳成立24年來,都以超實惠的價格、高品質的食材提供給饕客..

幾乎所有的高雄人都知道這家店....(拍謝,我不是高雄人)

甚至還是不少商務人士的最愛.......

我不愛海鮮,螃蟹、蝦子、魚翅、鮑魚...通常我都只用眼睛吃~~

這次接到台灣蹓蹓紅毛港海鮮餐廳的試吃邀約,我竟然很莫名其妙地答應了......(出發前超想打電話去取消~)

而且還真的專程從台北衝到高雄去......(阿~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但......還好我來了,那海鮮的鮮甜,讓我現在光看照片都很回味~~~

(蝦兵蟹將......真抱歉以前對你們太冷淡啦~~)

【鐵甲蝦生魚片】

這盤一上桌,不自覺地哇了一聲,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看到這晶瑩剔透的外表,總是號稱對蝦過敏得我,今天......完全免疫啦!!

第一次看到透著光的蝦子,正是新鮮的保證~~

鐵甲蝦,目前只有東港、蘇澳才有產,除了產地之外,我想應該只有紅毛港有了~~

將筷子從蝦尾的地方輕輕一拉,就可以展現完美的「金蝦脫殼」

沾上一點特調芥末,這口感 ...... 鮮嫩彈牙帶點甜味 ~ (WOW!! 我好幸福喔~~)

這芥末醬是採用阿里山的新鮮山葵的香,結合日本進口的芥末粉的嗆,形成完美的搭配..

但......就算不用沾芥末提味,光吃蝦肉就很鮮甜 ~~

這道菜在繞過一圈之後,回到我面前已經沒有了......(我才吃一隻...)

中間的蝦殼,店加拿來做成鹹酥蝦...一蝦二吃(照片我拍糊了.所以沒放上來~~)

蝦頭有滿滿的蝦膏,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 但~~頭真的很硬

【 涼拌鹿角菜】

第一次聽到這個菜名...鹿角菜

取自枋寮野生的鹿角菜,採集並不容易,需要海女以人工的方式潛入海中採集,產量常會受到天氣、海象的影響

鹿角菜加點薑絲、辣椒、蔥,做成涼拌......酸酸甜甜超爽口~~

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QQ的

炎熱的夏天來這一道,最好也不過了~~

【香酥野生烏魚肫】

烏魚肫是什麼東西啊??就是烏魚的胃囊......(阿~~烏魚子我都不吃了,怎麼還吃它的內臟)

硬著頭皮拿了一塊,聽說要用手撕才過癮

炸的酥脆的外皮包裹極為有韌性的肉質,有點類似吃肉乾、魷魚絲......

好特別的口感,當零食、下酒菜都很不錯......(乎乾啦~~)

【活鮑魚陶板燒】

這道菜一上桌,就飄來一陣陣特別的香氣......

一問之下,才知道湯底是採用老母雞加入花雕酒烹調出來的

這道料理來頭可不小,來自南非的鮑魚,搭配日本的陶鍋、法國麵包、佐以台灣花雕...簡直就是聯合國

店家很豪氣的一個人給了一大顆,十足彈牙有咬勁...

除了包於單吃之外,搭配的法國麵包,可以吸收那香氣十足的濃郁湯汁,又是一新鮮吃法......

尤其是那湯汁,大推........直接喝也不會覺得太鹹,我可是整碗湯給喝光光~

【紅毛港海鮮卷】

這道可是紅毛港的招牌菜,腐皮包裹花枝、韭菜 .... 炸得金黃酥脆

一口咬下,JUICE~~~ (不過,我個人覺得偏油~)

【涼拌綠竹筍】

夏天清爽的開胃小菜,這..筍子~~~~甜阿!!

(千萬不要再加美乃滋,多此一舉~~)

【干貝米糕】

這道大大小小宴客餐桌上必定出現的料理

干貝絲、蝦米、乾香菇.....傳統的台灣味

米糕飯粒偏乾,沒有傳統印象中的黏、也不油.....

【黑楜椒螃蟹】

沒錯,發想就是從新加坡來的......(os:又是一道我平常不吃的料理~)

將台灣的處女蟳、用來自砂勞越的黑胡椒烹調......

雖然有點油,但是......據說很受家庭聚餐的喜愛。

 【咖理土羊鍋】

當天重頭戲在最後上場~~~~(阿~~我不吃羊肉的!!)

 土羊同樣是來自屏東枋寮,加上南洋咖理烹調

但很奇怪的是...雖沒有羊騷味,卻也沒有什麼濃濃的咖哩味~~

不過,豆腐到是讓我吃了好幾塊....

【焦糖愛玉冰】

飯後甜點很重要,滿不滿足就看這一道...

雖然席桌上的其他人都說很甜,但....我覺得剛剛好ㄟ~~還喝了好幾碗~~~大大大滿足~

像這樣高檔的食材,不見得花大錢才吃的到

現在紅毛港海鮮餐廳也推出2人份的套餐組合

另外也貼心地可以依個人預算安排菜色.....

這是創辦人洪姊,超超超FASHION的頭髮...讓我印象深刻......GOOD!!

不過從他的談話中,感覺他是很害羞、傳統的人......

雖然不擅言詞,但卻很用心......

這頓飯,吃了3個多小時...(超累,都趕不上最後一班回台北的高鐵了~)

不過,猶如洪姊說的 ~~

『美食,是見識的修養~~』

這一晚,我挑戰了好多第一次,吃了好多東西,腦袋也裝了好多東西..... 

◎終場加映◎

紅毛港海鮮餐廳 可以是我見過最用心的一間餐廳了

一般的餐廳重視的是翻桌率,這間餐廳重視的卻是翻盤率...

桌上的小盤子,幾乎每換一道菜就會來更換...

桌面也永遠是乾乾淨淨的.... 拭手巾也會適時更換~~

這樣的用心,讓我多付10%的服務費也甘願阿....

 

紅毛港海鮮餐廳

電話:07-3353606

地址: 高雄市三多三路214號

費用:每人800元起,可依個人預算搭配

官網: http://www.seafoodnet.com.tw/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