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很令人鼻酸
「母親當上禮儀師,女兒卻命喪輪下」(→請看
這讓我想到了先前看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在台上映短短幾個禮拜 票房創佳績
還奪得多項國際大獎
男主角小林大悟(本木雅弘飾)原是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但卻因為經濟不景氣導致樂團解散,小林大悟回到故鄉而重新開始,在報紙上看到徴人,原以為是旅遊服務者,想不到竟然是禮儀師,原因只是因為少印一個字(爛梗)。最後主角因為高薪接受了禮儀師的工作,從一開始的隱瞞、到家人的發現,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的離家出走,到最後的原諒,並支持禮儀師這份工作。

這部戲探討了生死議題(很多人都是因此而去看這部電影)
這部戲也談到了人生的工作轉折(想想樂團的大提琴手和禮儀師是多2極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這部戲讓人了解到了禮儀師的這份工作
現在不僅很多人都投入這行業,甚至連學校都開啟相關證照課程

老實說,當初我會想去看這部電影
不是生死議題,不是因為影片得獎
是因為井久保所長說,要從電影送行者推廣山形縣的旅遊

山形縣,在日本的東北,最著名的旅遊資源就是冬季限定的藏王樹冰,其次就是秋天的楓葉,日劇阿信的故鄉也是在山形縣,這是我當初對於山形的了解。

可是 在我看了這部戲之後
我整個重點都被劇中主角帶著走~
尤其是最後一幕,妻子美香對於丈夫大悟的肯定與支持,超感動的~~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下最美麗的容顏」道盡禮儀師的重要工作

我相信 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時候
總是會顧慮到社會觀感
所以隱瞞,甚至是逃避~最後 不得不放棄
可是 劇中大悟卻是堅持禮儀師的工作,甚至鬧家庭革命~妻子回娘家了,好朋友也勸他離職了,可是他都不放棄,最後,大家對於這份工作都給予肯定的態度。

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這份堅持
想想 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呢?
想要不畏懼外人的眼光,做一件不管自己喜不喜歡的事情,真的很難!!
或許 禮儀師不是劇中主角所想要的
可是 至少他做了 而且 成功了~~

至於 山形縣的觀光
恩~~去看日觀所BETTY的部落格吧!!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片長:2小時10分
電影劇照:官網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