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醫生真東輝(平岡祐太飾),有著絕對天命,絕對不讓任何一個人在他眼前死亡。



天生妙手是改編自日本漫畫(日劇好像大多這樣,編劇真是太好當了),漫畫已經出了40幾集(聽說相當受歡迎),搬上螢幕卻縮短成6集,平均收視只有8.8(在日本算低的),所以,我猜應該是被腰斬,劇中主角都還沒記清楚,就已經結束了!!

主角平常時笨手笨腳,但是卻可以從小細節,看出病人的毛病,還有著不為人知的高超手術技巧。

而他所在的瓦爾哈拉(ヴァルハラ)醫院,也是以患者的生命為優先(患者さんの命よりも大切なものはない、それがヴァルハラの精神”)。理所當然,每集一定會出現超級困難的手術
第一集,菜鳥醫生在手術室裡笨手笨腳,但是卻救回了一名被鋼筋插入心臟的小女孩
第二集,菜鳥醫生連簡單的打針都還不會,但是看出病患親友臉色不對,動了手術,表現主角細膩的一面
第三集,一位棒球選手原本要被截肢,卻靠著自體瘉合手術免截肢
第四集菜鳥醫生救了一家子(最精采的在於院長安田潤司執行胎兒心臟手術,最好是技術有這麼厲害啦!!)

第五集,出現勁敵啦~KZ醫院!!另一家設備超豪華的醫院出現,瓦爾哈拉(ヴァルハラ)面臨倒閉關門的局面,醫生一個個出走。(老實說,我覺得這一集最精采,沒有絕對天命出現)
第六集,最後一集,讓我超失望~~~似乎是為了提早結束,而草草殺青,整個節奏相當的混亂,主題不明確,最後又回到老梗。
老梗一:鳥醫生秉持絕不讓任何人死亡的意念,救回了一位溺水2小時的小孩子(最後說是什麼羊水理論,有這個嗎?),受到菜鳥醫生的影響,原本離開瓦爾哈拉的醫生又回去了,因為醫生就是要救病人。

老梗二:瓦爾哈拉醫院面臨結束的最後一刻,出現了救世主,所以,醫院又留下來了。(大家看到錢的表情超好笑!!)

老梗三:KZ醫院經營者KEVIN倒在路上,菜鳥醫生不計前嫌救了他(超爛的啦!!不過日本人都很喜歡這種結局)

這齣戲,因為選角的卡司不強,所以一開始,就有很多人不看好,主角真東輝的演技的確是有待加強,沒有特別表現,浪費他的機會,不過我覺得院長安田潤司(渡部篤郎飾)演的超讚的,有點痞卻又相當有能力,什麼都不在乎卻又都可及時掌控

另外一位,四瑛會的老大四宮蓮(要潤飾),適時的出現,就是一個帥,還用機器手左右開工寫書法練手術,超神奇。(他之前有演過其他的嗎??)

再者,看過漫畫的人,看過第一集之後,失望的人也相當多(因為相當不符合原著),我沒有看過漫畫,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當成一般日劇來看,我覺得還OK!!



天生妙手官網:
http://www.tbs.co.jp/god-teru/

推薦指數:無聊沒事可以看(很多日本觀眾在官網留言希望有續集,還有人看到哭,會不會太誇張!!)

※圖片:官網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