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傳2011年的世界橄欖球世界杯活動,紐西蘭觀光局11月初在東京鐵塔下,擺設了一顆25米長、17米寬、13米高的巨大橄欖球。

當初得知紐西蘭觀光局將再東京鐵塔下放一顆橄欖球時,以為只是一般的觀光旅遊宣傳活動,因為在宣傳活動上寫者可以360度了解紐西蘭,民眾還可以進入球裡面參觀,由於那段時間剛好在東京出沒,所以,我一直抱持高度興趣(應該是職業病),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壓根沒想到是為了推廣橄欖球活動。

對於紐西蘭,我的印象中就是純淨、天然、無污染的大自然,有一大片的牧場,一堆牛、羊,後來和旅遊業者接觸多了,常見他們推薦冰河行程,以及南、北島迥然不同的風情。

在返台的前一天,有機會去了東京鐵塔,一下車,我就跟友人說:『我要去看那顆球』,只見他莫名其妙的說好(哈哈!!),好加在我們對於鐵塔上的景觀一點興趣都沒有,簡單逛一圈就下樓了,但從4樓邊走邊逛逛到1樓,距離集合時間卻只剩20分鐘,正當在拍到此一遊照的時候,服務人員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看一下,有個10分鐘的表演,看了一下手錶,時間來的及,也不問內容是什麼,我們就走進烏漆麻黑的球體裡。

進到裡面,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沒有什麼旅遊宣傳單或是攤位,只好跟著大家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不一會兒,螢幕上開始出現影片,一開始就是一位運動員踢球,意味帶領觀眾進入探險紐西蘭的不同風貌,包括大草原、冰河、火山、潛水、高空彈跳、原住民文化等等,搭配聲光效果,那種大自然的風光,依舊吸引著我,真想馬上飛到紐西蘭去,最後還有人上台串場,與螢幕人物互動,雖然我聽不太懂大部分的意思,全場反應也有點冷淡,但是個還不錯的創意。

雖然逛過一圈之後,感覺有點虛,但是我倒是逛的很開心,比起台灣觀光旅遊局的發送一堆宣傳單,還有賣場式的行銷,這種細細品味的感覺還不賴。至於宣傳口號上的360度,我猜想除了透過影片了解不一樣的紐西蘭,另一個意義應該就是播放大螢幕,整個球體的360度,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行,但是我只見大家都是抬著頭看,久了還真有點累;再者,我覺得這如果作成3D影片,戴上3D眼鏡,或許會讓人更有臨場感。此外,這是在日本的活動,從頭到尾都是英文解說,如果加點日本語我想要果會更好。還有,此活動竟然是推廣橄欖球,但是一開場卻是足球員踢足球,怪怪!!

根據紐觀局的新聞稿寫出,參觀民眾可以獲得一顆小型的橄欖球,我猜想應該是數量有限,因為我沒有拿到。但回到主題,雖然橄欖球在台灣沒有很盛行,但這項橄欖球世界杯大賽據說是世界三大體育盛事之一,將在2011年9月和10月在紐西蘭登場,而日本將在2019年舉辦。

在台灣,因為沒有直飛班機,所以以商務、探親旅客為主,紐西蘭總是無法站上熱門排行榜,所以在台的觀光推廣活動也在去年畫下句點,現在應該是改由大陸的紐觀局負責吧!!不過,現在紐西蘭竟然對台灣推出免簽證措施,我想應該可以稍微有點起色。

紐西蘭觀光局網站:http://www.newzealand.com/

日文版:http://www.newzealand.com/travel/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