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個月的受訓,終於畢業了,有點像是學生步出學校的興奮。

最後一天上課,可以明顯感受的到很多人的情緒變得輕鬆,跟前幾天的考試格外不同,這是好夥伴盈諠帶來的甜點~元樂年輪蛋糕。(我為了趕出門忘了帶我的零食)

畢業PARTY第一趴開始。

年輪蛋糕就是要很多層,斷面圖很不賴。

這家的蘋果年輪很有名,我們這一天吃的是原味的年輪蛋糕,一條要240元,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蛋糕體有點乾,層次感也吃不出來,後來聽說是機器做的,我一點都不意外。


盈諠現在是某家專接貴婦團的旅行社日文導遊,有日本客要來可以找他。

下課後,我們一行人連畢業照都沒拍(還真是趕時間呢),前往士林夜市進行畢業典禮慶祝會,餐食是藥燉排骨,因為盈諠沒吃過,再者天冷熱熱的東西正好,再加上經過一個月的勞心勞力,的確是要好好補一下。(哈哈)

這家藥燉排骨味道還不錯,沒有很濃的中藥味,唯一不足的就是,在場唯一男性一直抱怨肉太少。地點在士林夜市廟口的巷子內,很有名,但我忘記名字。

聽協會說,今年導遊的報考人數有6萬多人,真的是爆多人,在失業率極高,對導遊這份工作又過度樂觀的情況下,真的是不意外。不過,拿到這張證照也真是不容易,從報名費+及格證書(850元)+受訓費用(5,000元)+結業證書(500元)+執業證照(150元),夯不當啷的加起來要上萬元,如果只想考起來放著的人,或是無法服伺別人的人,危機處理能力不好的人,口條差的人,我想這些錢就省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