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的簽證又要開放申請了,相信又有不少哈日族準備前往,前幾天和一批有計劃前往日本的人聚會,這批人大多是第二期申請的,有人現在已經在北海道囉,也有人是尚未申請,想來了解狀況的……(看大家的笑容多燦爛)

很多人對於前往日本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是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是怕準備的不夠充分(東方人的習性),從第一期、第二期到規劃中的,可以發現去日本的人可以分為幾類:

1、 語言學校
這應該是最多人的選擇,通常是待個3~6個月,最重要的是前期有人輕鬆解決住宿問題,而且發生問題,有人可以幫忙,不少學校還打出可以幫忙找工作的誘因,但是這一類的工作,不外乎是餐廳的工作人員。

2、 WWOOF
這個最近在台灣還蠻熱門的,加入WWOOF會員大約是5500円,HOST包吃、包住,好一點的還會帶您出去玩(我之前就去了立山黑部喔!!),所以如果是以旅遊為目的的,這種方法還不錯,用一年的時間把日本重點玩遍,但HOST的挑選很重要。

3、 自己找
這個門檻比較高,大部分都是已經認識日本友人,透過當地的人介紹,或是自己日語能力優良(多為交換學生),透過當地人力銀行網站尋找,所以可以找到當地好的打工機會,經驗也會比較不同。

不管是哪一種,去日本前真的要想好自己要什麼,要旅遊還是要賺錢?有位打工度假計劃的人,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興趣的日語專業能力,到了日本就準備進入相關的產業工作,一年後希望可以轉正職,我覺得他很充分利用打工度假這份簽證,而且未未來作準備;但也有人想說先去念語言學校,到了以後再說。

之前也有前輩跟我說過,這一年可以去日本好好學個專業,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計畫一變再變,一開始是想工作,後來又變成想度假,現在只想吃遍日本甜點(哈哈!!),重點是你要什麼??如果沒有先想好自己的目的,抱著美麗的憧憬前往,過一陣子就會打道回府,我聽過不少人三個月就回台的。

再者,雖然日本政府開放打工簽證,但是大多數的日本企業對於此簽證仍是相當陌生,所以在求職上會更顯困難,不少打工機會都是只給日本人,事先詢問的步驟是不可免的,被拒絕也是常有的事,做好心理準備,希望大家一切順利。

 

「相關文章」

打工度假VII/日本工作停、看、聽

打工度假VI/日劇「日本OL」 台日職場大不同

打工度假IV/勇敢迎接挑戰step by st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