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臭豆腐.. 

每當外國朋友問我,台灣有什麼好吃的..

我一定會回答:「臭豆腐」...... (還有一個是麻辣鍋!)

然後對方就會出現非常難以置信的表情...

os:明明臭豆腐又不臭,而且酥酥脆脆的好涮嘴...(究竟是誰把他汙名化...)

傳統的炸臭豆腐,都是將臭豆腐先炸過一回,然後等客人上門了再回鍋油炸一次,雖然保有酥脆度,但是豆腐的水分也經過多次油炸而流失了...火候一不控制好,就容易變得乾乾扁扁的

但是位在公館商圈的~「一吃獨秀」

創新的料理手法,加上堅持等客人現點現炸的方式

只下油鍋一次,除了較不油膩..還保有臭豆腐外酥內嫩的口感...

一吃獨秀原本位於師大夜市,當時就已經相當受歡迎

 後來因為店租漲幅過大現在搬到台大公館商圈...一樣吸引不少老饕前往...

 到底一吃獨秀的臭豆腐有多特別...

簡單說就是台式和日式的綜合版....

比起日式炸豆腐,更酥、更脆......

比起台灣的炸臭豆腐,卻更滑嫩、不油膩......

還可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感....

更妙的是,這臭豆腐的顏色是.....綠色!!

啥?綠色臭豆腐??

秘密就在於老闆手中那一瓶...

內有數十種天然植物青草配方

豆腐在油炸前,都會先浸泡過...所以這裡的豆腐是有點呈現淡淡的綠色

(好奇心使然的我,偷偷的打開了聞了一下....好刺鼻的味道,不要聞的好!!)

神奇的臭豆腐,獨特的口感,即使得等上個3~5分鐘,卻是充滿期待...

仔細看一下他的臭豆腐,比起市面上其他的炸臭豆腐明顯小了一點

大約只有1/4,但卻是容易入口的大小...一口一個

 吃這裡的臭豆腐要有方法

店家的建議是,先將臭豆腐壓迫,沾上特調的醬汁,讓豆腐充分吸收醬汁,有必要再沾一點點辣醬..

但是我覺得,光是不沾醬就很好吃,第一口酥脆,第二口滑嫩....

如果沾上辣椒醬更夠味...(這裡的辣椒醬不鹹,卻夠辣...

而搭配的泡菜,應該是有加入梅子一起醃製,酸酸甜甜的清脆爽口...

除了臭豆腐之外,米粉羹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這可是經過四代的傳承,米粉是用純米製作

這個米粉比常吃的細米粉不一樣,但又比米苔目細一點

店家刻意剪成短短的,兩、三口就Q溜Q溜的滑入喉..

一點點的醋酸,加上蒜末、菜脯、肉羹...味道香又濃郁

可是我覺得勾芡有點濃,算是有點美中不足..

店家還有其他招牌料理,價錢都不算貴.. 下次有空可以來嚐嚐!!

一吃獨秀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8369-290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

 

↓↓喜歡就按讚、留言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