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觀光巴士,日本則有哈多巴士(はとバス),對於外國人來說,這種當地的旅遊巴士是可以輕鬆瀏覽當地旅遊景點的最佳選擇之一。多樣配套行程供選擇,天數從半天到2天不等,很適合在出差洽公之餘,或是進行市郊旅遊行程。只是日本的哈多巴士相當成功,台灣的觀光巴士卻是還要努力再努力。

這次,因為同行友人有位是印尼的Tour Guide,為了讓他見習如何當為稱職的Tour Guide,所以我們去參加了日本當地的HOTO巴士,他是去學習,而我就當作是練聽力。

選擇參加的是最基本款的半日遊行程:皇居御苑、淺草寺、東京鐵塔,時間大約是5小時,費用5,800円。(我個人覺得有點貴)

其實這些景點我都去過不曉得幾次了,尤其是淺草寺,在抵達東京的第一天就去了,想不到回去的前一天又再一次,不過因為是人家招待的,就輕鬆的邊玩邊看,倒是東京鐵塔,因為適逢紐西蘭觀光局在那裡辦了一個活動,所以原本就有規劃要去,有種賺到的感覺。

出發當天天氣相當不好,來到低溫12~13度,天氣預報甚至日本其他高緯度區都有下雪的機會,但在東京雖寒冷,卻是我喜歡的那種冷到會清醒的那種舒服。當天9點抵達東京車站,排隊人潮眾多,而且車子一輛接著一輛來來去去,相當迅速有條理。因為事前已經先預約,但是當天還要到櫃檯繳費,接著就到站排等車。


這一幕,簡直讓我紅了眼眶,招待我們的內山小姐,一直站在寒風中,等到車子開了她才離去,就像是父母親送小孩出遠門,想當初我唸書的時候,家長都送到車站下車而已。(文化真的不同)而且她一直叮嚀我們要穿外套,自己卻忘記。

這是今天的導遊和司機小姐,在出發前會先自我介紹,以及說明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就來到皇居二重橋,從東京車站出發其實只有轉個彎就到了。沿途導遊小姐就進行Windows tour,就是介紹窗外一棟棟的建築物,這一區屬千代田區,日本國會、裁判所、與大部分的中央行政單位都設置在這一區。不意外的,一夥人在二重橋前拍了一張大合照,到此一遊,就前往下一個地點~淺草。停留時間大概30分鐘。
皇居旅遊情報:一般觀光團體都是參觀皇居外苑,但是我很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申請進入裡面瞧瞧,申請網址:http://sankan.kunaicho.go.jp/


從二重橋到淺草寺,我們又開始進行Windows tour,沿途會經過新宿、銀座,介紹好吃的店家、有名的建築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導遊說東京橋很多,有17座,所以後來我就開始在記這些橋名了(但回到台灣已經忘光光了!),吾妻橋、藏前橋、日之棧橋…….。淺草寺停留時間為1.5小時。
淺草寺觀光資訊:http://www.senso-ji.jp/

最後就是來到的東京鐵塔啦!!雖然只是11月初,但是門口已經擺放很大一顆聖誕樹,還有亮燈隧道,可惜來的時間是下午,不然晚上來一定很漂亮。行程中的門票只有到大展望台,大約是150公尺高的地方,特別展望台則有250公尺高,雖然當天天氣不優,但是還是很多日本人選擇上更高的地方。因為鐵塔不是我的目標,所以簡單繞過一圈後,就去紐觀局的攤位逛,我不得不說真的佩服她們的創意,雖然我看影片看的頭很酸!!
東京鐵塔資訊:http://www.tokyotower.co.jp/taiwan/ (中文版)
今年聖誕節期間(12月1~25日),還有睽違2年的東京鐵塔燈光秀,這段時間有去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話說回來,究竟哈多巴士的導覽解說如何??我必須說,導遊的確將資料背的很熟,對於不懂的地方,就真的說不知道,會再努力,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去查,只是有感受到那份心,缺點是總覺得和旅客中間會有點距離,太過於尊敬;反觀台灣的導遊習慣亂哈拉,對於景點資訊則是能掰就掰,最重要的是要和旅客稱兄道弟,不過一些台灣在地的解說員,倒是真的很厲害,知識豐富。

不過,哈多巴士的旅遊行程相當多,尤其是那種美食之旅,光看的我都流口水了,還有Kityy巴士,我想Kitty迷應該很愛,另外也有中文導覽解說。

哈多巴士中文版:http://www.hatobus.com/ct/index.html

 

【其他相關文章】

關東行/淺草Panda Bus免費逛

北陸行/長野大王哇沙米農場

日式下午茶/甜死人的長春堂栗子和菓子

北陸行/蘋果伴手禮 軟硬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