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台中最有名的特產,非太陽餅莫屬。高中時期,因為老爸每周會往返台中,那一陣子都會請他帶太陽餅回來,所以有一年狂吃太陽餅,早餐吃一塊,有時連午餐也都拿太陽餅來省,就連同學有時候去麵包店,也會買太陽餅回來給我吃,不知道是不是那一陣子吃太多,讓我的臉跟太陽餅一樣的圓(現在也是~~),不過,這種酥餅類的東西,我依舊相當喜歡。

台中自由路上有許多家太陽餅店家,個個都打出太陽堂口號,但是聽說「太陽堂老店」才是首創,後來的店家都是在太陽堂後面加個XX之類(我真的都沒有注意到),反正我想追溯緣起,應該也是師出同門,就跟嘉義的新港貽一樣(→嘉義新港貽)。

雖然太陽堂老店已經有半個世紀之久,可是還是會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這次推出的新口味有黑糖、咖啡和草莓3種,都是相當大眾化的口味。(不同顏色的太陽餅,好繽紛)

咖啡口味的太陽餅,這款我相當推薦,因為味道夠。酥脆的外皮有咖啡香,嚐起來有咖啡的苦味,內餡則像是拿鐵或是曼特寧之類的咖啡(不太確定),有點苦甜每咬下一口,味道就有點不同,第一口是咖啡的香,接著是咖啡的苦,再來就有點甜,下次去絕對會再購買。



黑糖口味,打開包裝可以聞到淡淡的黑糖香,但是不甜不膩,一下子手中的太陽餅就進入我的五臟廟,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根本不會知道這是黑糖口味的,不喜歡甜食的人也許可以接受。


草莓口味。我一直不是很喜歡草莓的加工品,因為市面上的草莓產品香料都加太多,打開包裝前,我就可以想像他的味道。果然,那種甜甜淡淡的草莓香味,隨著包裝袋的打開而飄過來,但還好不是很濃,可以接受,在口味上,跟原味麥芽太陽餅其實差不多,但多了淡淡的甜香,真的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酥皮粉嫩的顏色野很吸引人。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老店的太陽餅,以往吃的太陽餅是屬於內餡比較鬆軟、飽滿的,但是太陽堂老店的內餡比例沒有那麼高,所以嚐起來也比較不那麼甜膩,更不會黏嘴,另外也比較可以感受到酥餅酥脆的口感。



太陽堂老店:
電話:04-22200012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5號
網站:www.sunboot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