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上爵醒02.jpg

你是不是也有肩頸僵硬、腰酸背痛的問題?為了讓身體更鬆一點,三不五時都會去找專業師傅調整一下。這回來到位於松山車站正對面的脊上爵醒,主打的是日式整復,這是一個結合身體舒緩放鬆,與調整身體結構,雙管齊下的按摩整復方式,一個小時下來,不僅身體鬆了,體態也更好了。

不同於中式推拿強調穴位按摩,美式整復以解剖學為基礎,日式整復是在解剖學的基礎上,加入了肌肉神經理論,認為痠痛是因為肌肉長期緊繃拉扯,導致關節骨骼錯位,失衡的結果。所以除了針對緊繃僵硬的肌肉進行放鬆,並調整可能錯位的關節,讓身體回到最自然的狀態,只有當肌肉、骨骼、筋膜在正確的位置上運作,才不會有痠痛麻的狀況發生。簡單說就是日式整復是希望可以將身體回歸到最舒服的狀態,讓痠痛不易找上身,更避免上升到病理。

脊上爵醒01.jpg

一出松山車站就可以見到脊上爵醒大樓招牌。

脊上爵醒04.jpg

脊上爵醒日式整復結合關節及肌肉概念,深層手技按摩,緩解身體緊

一進入脊上爵醒,潔白清新的空間令人舒服,有座位等候區,如果是早點到或是整復完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脊上爵醒03.jpg

整復室有兩間,空間明亮,採獨立作業,一人一間,確保顧客的隱私性,但相對同一時段也只能接待2名客人,建議事先預約。

提供的課程分為30分鐘、60分鐘、90分鐘,

脊上爵醒05.jpg

這次選擇的是60分鐘的療程,進行整療前,整復師會先從坐姿、臥姿觀察一下是否有高低肩、長短腳或是骨盆前傾的問題。

因為運動不足加上打電腦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聳肩前傾,肩頸緊繃早就是我的老毛病,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喬身體,但這是第一次有整復師指出了我的左右肩不平衡。

找出問題之後,會先進行全身放鬆,從肩頸、腰背、大小腿都會進行放鬆按摩。

整復師的力道不大,但是可以感受到深層按壓帶來的酸爽,每一次的按壓都有在點上,身體不同區域的壓力逐漸被釋放;如果比較不吃力的,也可以請師傅調整力度。

放鬆全身肌肉後,就會針對問題部位進行調整,這次主要是改善我的左右肩不平衡的問題。

調整手法沒有美式整復的激烈,比較偏向是傳統的按摩方式,透過拉伸牽引的方式將骨頭關節回位。整個過程中,整復師也會仔細感受身體給的反饋,比如當轉動脖子的時候,因為我會不自覺的緊張,師傅就會改用其他方法來調整。

脊上爵醒06.jpg

脊上爵醒的手法沒有固定的SOP流程,而是由師傅根據客人的身體狀況調整手法及步驟,也才能達到真正的對症下藥。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因為我的右肩痠痛感比左肩強,結果師傅指出那是因為左邊的肩頸緊繃已經達到極致,引起的右邊肌肉代償作用,實際上是左邊更為嚴重。

日式整復還有一個特點是調整骨盆,認為只要骨盆歪了,也可能造成腰酸背痛;這次也發現了我有點髖關節外旋的問題,這應該是長期翹腳導致的結果,也趁這次一併調整了。

脊上爵醒07.jpg

因為我走路常常會不小心的扭到,整復師也確認一下腳踝有沒有錯位的問題。。

脊上爵醒.jpg

正常情況下肩胛骨是平整的,但是我的左邊肩胛骨有突出的問題,導致左右肩高低不平,左邊略高,經過調整之後,則可以看到兩肩是平整的。

以前找人按摩整復是為了舒緩身體疲憊緊繃,現在更多的是從不定期的調整中去發現自己沒有注意到的身體狀況。脊上爵醒的師傅在整復過程中都會說明哪裡嚴重緊繃,哪裡有錯位,這也可以讓我從日常生活中去盡量避免去改善,比如減少翹腳,或是提醒自己要休息一下。

痠痛幾乎是現代人的文明病,透過推拿整復可以達到一時的減緩效果,而定期的整復,可以幫助預防潛在的問題發生;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正常的生活習慣,不定時活動筋骨,避免長時間同一姿勢造成肌肉拉扯,造成身體負擔。

脊上爵醒09.jpg

【新春優惠】

脊上爵醒採預約制,也可加入會員獲得更優惠的價格。

即日起到2月底止,只要預約60分鐘的整復方案,就加贈10分鐘的體驗。

脊上爵醒08.jpg

【脊上爵醒】

營業時間:11:00~21:00

預約連結:https://lin.ee/8hKg0Rz

地址:

。松江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86-1號6樓

。松山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250號6樓

。大坪林店:092891177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 252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7117527073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