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行李,一個小行李箱(17公斤),加一個手提袋,沒錯,我來到日本了!!(並順利滿一個月了)

或許是天生不服輸的性格
所以 當遇到問題在分析優缺點之後
我總是會選擇困難的那一方
只要眾人說 此路不可行
我卻偏偏走向險路
然後 最後再來個大後悔……

所以,一個月前,在經過一個禮拜的考慮之後(也沒有很認真啦!請看~打工度假VIII/最後的決定),雖然知道來日本是困難重重,毫無意義,但是,最後,我還是來了!!這中間,只有短短2天讓我辦所有手續,而且,一直到最後一刻,我都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選擇,只是覺得既然手續來的及,我就來吧!!

一般來說,正常手續是先拿簽證,訂機票、飯店,最後再來找工作…而我,卻是反過來,先找一下可能的工作機會,再來訂機票、訂飯店,最後一天才來用簽證,果然,一切就只有「趕」字可以形容。

在去學校辦理離校手續後,趁著印刷論文的空檔,我上網尋找日本的飯店,預約;在辦完所有手續後,我開始打電話給旅行社訂機票 (其實前一天有先訂,但航空公司鎖艙,所以沒成功),想當然爾,旺季的旺季一定是沒有位置,所以,我想說不要去了!!(但身體有一股力量卻推著我往前走)

所以,在7月5日一大早,我去了日本交流協會領簽證,偏偏保險不對,所以趕緊另外保險,在下午4點又再次趕到交流協會,而這時儘管保險、飯店已經OK,但是機票卻沒有下文(因為旅行社人員根本沒有進行後續處理),所以,截止前10分鐘,打給旅行社人員確認,心想如果機位沒有OK,那就放棄吧,一直沒有踏進大門!!而就在截止前5分鐘,大學同學來了電話說有CASE要合作,心想,果然是不用去了,因為有事情做了,但就在截止前1分鐘,旅行社打電話來說OK了,想也不想就衝進交流協會大門,就這樣,我就要來到日本了。

開票前,我對於這個決定還很猶豫,所以衝去行天宮拜拜,偏偏恩主公無法給我指示,只好想說,反正台灣的工作都辭了,那就去吧!

出發前,大家都說太趕了!我也真的沒做什麼功課,然後就拿著不到20kg的行李,準備來過一年的生活,這樣是不是整個太隨性啦!!當初,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找到工作,就放棄回家了!!因為,太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但...我撐過了!

所以……祝我一切順利吧!!

 

「相關文章」

打工度假VIII/最後的決定

打工度假VIII/圓夢計畫啟動

打工度假VII/日本工作停、看、聽

打工度假VI/日劇「日本OL」 台日職場大不同

打工度假IV/勇敢迎接挑戰step by st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