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骨維奇.jpg

造成身體痠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一痠痛就想去按摩,但是如果當身體的肌肉有足夠力量可以支撐身體的運作,或是用對力量,就可以減少痠痛的機率。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喬骨維奇保健室,是間傳統推拿整復結合運動健身的工作室,有專業的健身教練小班制指導,以及平時居家運動建議,如果是想要筋膜放鬆按摩、又想肌力訓練,這裡可以一次搞定。

喬骨維奇01.jpg

喬骨維奇保健室是位於住宅大樓裡,沒有明顯的招牌,得按照地址索驥。

進入工作室,一旁放著按摩床,一旁擺列著大小不一的啞鈴,也有提供個人置物櫃。

第一次得先簡單的做個資料調查表,藉以了解個人身體狀況及想改善的部位需求,之後就會根據每個人狀況進行追蹤改善。

喬骨維奇08.jpg

最近才覺得體力差想要運動加強一下,只是總覺得去健身房超有壓力,喬骨維奇保健室的運動課程屬於私人制教學,可以一對一的指導,心態上也會比較輕鬆一點。

這裡的課程偏重訓,相較於有氧,重訓可以訓練肌肉,也比較可以承受住身體的重量,身體的協調性跟靈活度都會有所提升。

一進入到運動區域,看到健身器材還是覺得有點心慌慌;但教練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安排客製化課程,在得知我是個初學者之後,就從理論、基本姿勢調整開始,先評估體能,教會力量控制開始。

最基礎的就是先練習深蹲,畢竟雙腿是支撐全身的力量,只是沒有想到平常習以為常的起立蹲下,只要姿勢正確,發力得當,速度控制得宜,也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喬骨維奇05.jpg

學習好正確的姿勢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運動器材。

這是我第一次操作槓啞鈴,光是這根槓鈴就有20公斤重,一度很擔心自己根本扛不起來,但教練在後面輔助了一些重量,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及時調整。

過程中教練觀察很細微,當我指出疑問的時候,會立馬調整我的姿勢錯誤,有時候只是一個微小的膝蓋角度問題,大腿的力量就會差很多;甚至連我沒刻意的呼吸,教練也注意到了。

喬骨維奇06.jpg

本來以為這堂課深蹲不到10下沒什麼,結果想不到隔天起床整個大腿痠痛,原來有教練的指導真的很重要。

喬骨維奇09.jpg

如果平常就有在運動健身的人,教練會視個人狀況加重重量。

喬骨維奇07.jpg

這一台也可以訓練其他部位肌肉。

喬骨維奇02.jpg

簡單的運動課程之後,就來體驗一下這次的推拿按摩。

整復師也有運動健身的背景,如果是經常跑健身房的人,來這裡更可對症下藥,獲得舒展;如果只是像我一樣只是做個平時保養或是舒緩肩頸緊繃,也是沒有問題。

一開始會先詢問有沒有哪裡想改善的,恰巧肩頸緊繃老毛病又犯了,師傅就有加強這區塊。

先從頭部按摩開始,接著會進行肩頸、背部、四肢的按摩,每一處的按壓都很直擊痛點,是我最近幾次覺得按摩力道算重的,但不會到痛。

雖說是傳統推拿整復,但是感覺是結合了穴道按摩跟骨骼、關節的調整。

進行背部的時候,會視情況使用精油搭配筋膜刀,甚至是拔罐的手法,輔以熱敷,以達到放鬆的目的。

喬骨維奇03.jpg

最後會針對肩頸的部位加強。整套過程下來,覺得背部輕鬆不少。

喬骨維奇04.jpg

按摩床是位於開放式空間,整套療程除了徒手按摩,也會搭配筋膜刀、拔罐的加強。

喬骨維奇10.jpg

喬骨維奇保健室目前採預約制,最好提前1-3天預約,運動健身課程一次最多1-3人,教練會評估個人狀況調整課程,事先都會進行完善的溝通。

[喬骨維奇保健室]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6巷10號2樓(捷運古亭站7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ichifit

官方LINE 預約:@chiropractic76

arrow
arrow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